竞技风暴

西班牙媒体点评任意球大赛:不错的创意 糟糕的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在西班牙旅游城市马尔贝拉市举行首届任意球大师赛,赛后得到了当地媒体的一致好评,《南方报》称其是一场任意球好手的盛会:“马尔贝拉城市球场的3万名球迷,见证了众多任意球好手们的精彩表演,而且,当他们面对的还是世界一流门将时,比赛成绩的含金量就更高。尽管皮耶罗、贝克汉姆、卡洛斯等任意球好手都未能来,但在场的每一位球员水平却并不低,这仍是一届高质量的任意球大赛。”确实,像本哈明这样的球员,最近两个赛季在西甲的任意球得分率已经超过了贝克汉姆和卡洛斯。

  尽管为齐达内的落败抱了不平,《阿斯报》也称这次比赛的水准很高,“这是一种挑战自我的比赛,其激烈程度与实战不相上下。”但该报认为比赛规则相对来说复杂了一点,参赛球员在18米、21米和25米三个位置都首先在中路位置尝试至多3次射门,打进或者完成3次主罚后可以在同一远度选择左或右的一个位置继续施射,进球或者3次未果后退后到下一远度进行,以此类推,每次打中的分值照旧,“这得科里纳们好好学数学才行。”

  《阿斯报》介绍,类似的任意球大师赛其实在30年前就曾举办,因此这次只能算是“老片新拍”。1974年德国世界杯前夕,西班牙《现代》杂志邀请了当时世界上最有名的五位任意球大师参赛,他们分别是穆勒、桑德博格、罗里梅尔以及两位巴西球星里维拉和埃杜,在精准度的比赛中,埃杜以420分获胜,在力量比赛中,球员以球踢墙作为测试,罗里梅尔以92.73公里的时速获得第一。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位退役球员在赛后玩了一把,却踢出了93公里的时速。

  说到此次任意球大师赛的不足,除了组织方宣传力度不够外(事实上众多媒体至今都不知道究竟是谁组织了比赛),组织工作的草率也有目共睹。一些有名气的大牌球员纷纷毁约,不愿前来,而组织方原本许诺的冠军奖是一辆奔驰车,但最终却换成了一辆韩国起亚。

  作者: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