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中超转会最后的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2:19 京华时报

  作者: 金文

  足协举棋未定升降级,中超群雄早已诏告天下三年不降,一切皆为清仓大甩卖埋下伏笔。

  郑智1600万、李玮峰1200万,就连国奥小将高明也标出令人咋舌的800万,难怪足协 注册办的马成全要骂,这里边都是泡沫。

  与足协数次开会商讨改革,在对方态度强硬到蛮横情况下,中超诸侯“分赃”之心已死。从原先的穷兵黩武的豪赌,到如今幡然悔悟决心过小桥流水人家的百姓日子,中超诸侯中大有人在。

  开源无望,那么只好向节流下手。最让人震惊的,还是大连实德一口气挂出7名一线队员,其中王鹏、安琦、张亚林、张耀坤都是当打之年的绝对主力。请塞黑名帅福拉多培育青年才俊和全面降薪,喜欢营造大场面的实德开始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与实德大手笔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有国安、中能、国际、辽足、力帆、泰达和金德。

  当然,在大形势极度不好时候,也有些财大气粗有着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在充当转会市场的弄潮儿,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2005年的中超联赛冠军。

  深圳健力宝是个特例,中超元年冠军居然要靠卖球员来填补亏空。与四大核心球员出走相比,健力宝“进补”三大实力派球员后实力丝毫未减。这就是朱广沪这个上海人的精明之处。

  两支中超新军上海中邦和武汉天龙,都是采取低价吸纳的办法,中邦200万搞掂申思,天龙100万购入孙锋。

  几乎可以肯定,随着各俱乐部紧缩银根政策的实施,球员转会已从卖方市场过渡到买方市场。不可避免的是,500多名上榜球员中绝大多数将下岗或者选择退役。而在榜上的风云人物中,从燕窝鱼翅价格直接砍到萝卜白菜的烂价,每天都将上演。在诸多因素围剿下,球员转会将走出泡沫时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