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加藤仍将聆听棋子噼啪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7:41 深圳晚报

  2004年12月30日,距离新年钟声敲响还剩不到48个小时,加藤正夫猝逝。

  “木谷三羽鸟”之一的加藤、“天煞星”加藤、“半目加藤”,那些记录着黑白世界赫赫战功的称谓,那些记录着岁月嬗变人生转合的称谓,随斯人之离去,成飘散之云烟。

  曾经的日本棋界第一美男子,翩然入世而以天才闻名;曾经杀气腾腾登堂入室,以 “进攻一直线”毙敌于一瞬,跻身日本超一流棋士之列;曾经坐镇中日围棋擂台,想老聂已老,加藤不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竟成绝响!加藤之棋如加藤之人,青葱岁月锋芒毕露,“天煞星”的杀气令多少学棋之人观之气沮而又慷慨激昂心向往之!?晚岁加藤,气定神闲不温不火中仍能领纹枰风骚。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我们只能轻轻祈祷,在寂寞世界的另一头,一代宗师仍然在静静聆听棋子的噼啪声。

  作者:李剑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