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好一个虚假的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4:15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昨天的唐陆路888号出现颇具意味的一幕:大雪中,熟悉的祁宏和江津在那里训练,然而他们的球衣已经叫做上海九城队。这似乎给人以一种“鸠占鹊巢”的错觉,因为这里毕竟是今年中超季军的基地;或许用“反客为主”更能体现出这种感觉,一边是高亢的中甲新军,一边是去年倾城的德比双雄之一———但是在这场大雪中彻底显得那样无助,尽管徐老 板在去年底“要建百年球会”的口号似乎还在耳边围绕。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一个标准,可惜他们连365个日夜也没有坚持到。想当初中远来势汹汹,招兵买马,和申花所组成的“德比”成为中国足球界最光辉的品牌,成为茶余饭后频率最高的谈资。申花还在,起起伏伏;国际年轻,却已奄奄一息。这个时候,中邦和九城的高姿态又在上海滩出现,此景似曾相识。上海自开埠起曾是冒险家的乐园,三家中超和一家冲超,构建了这个“滩”上足球界最闹猛的繁荣。

  就像年末的大雪,精彩喜人———然而积雪终究是要化的。

  瑞雪兆丰年,然而年末的大雪只是掩盖了问题:沪籍国脚越来越少,大牌越来越老。从申花到国际,再从国际到九城,祁宏还是那个祁宏,只是年龄在长,但在他的周围没有更多的祁宏生长起来,繁荣的市场只是资源再调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