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世铎再谈“管办分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管办分离”是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以来一个最热门的话题,在昨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阎世铎也谈了对这个敏感话题的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关于很多人关注的“管办分离”问题,你是怎么看的?

  阎世铎(以下简称阎):第一、“管办分离”是一个过程;第二、不同层面有不同层面的管办分离。1997年原国家体委按照“管办分离”原则成立了很多项目的管理中心,这实际上已经实现了第一次管办分离。我认为,中超联赛应该是第二次管办分离,中国足协是管理者,而中超委员会是具体办事的,这是各项目管理中心成立最早的。中超委员会虽有足协人员,但主要是俱乐部代表。从1994年有职业联赛开始我们改革的步伐就一直没停下。有人认为足协改革的步子是迈大了、迈早了,也有人认为是迈小了,但我觉得按照中国的“国情论”和“阶段论”,并非如此。

  我们提出建立中超联赛时,想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俱乐部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国际化、制度化。事实上,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在考察中国俱乐部的发展情况后,都用“惊讶”来形容这方面巨大的变化。二是推进民主化、市场化进程。我刚来足协时去山东开一个会,会上很惊讶地发现三个北方俱乐部的老总在交换名片,他们说职业联赛7年来大家还是第一次在一起吃饭。而中超委员会的建立改变了这种情况,在联赛的商务开发等问题,我们多次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向大家征求意见。包括现在有建立一个“中超公司”的想法,也是大家广泛讨论的结果。三是提高联赛水平。没有高水平的比赛球迷就不会关注。欧洲五大联赛、欧锦赛和中国球迷有什么关系,正是因为水平高才会得到广大国内球迷的喜爱。

  记:在管理体制上我们该如何改革?

  阎:我们要建立和明确“分级管理体制”,完善中超委员会管理体制,在这两方面深化改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