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字号新年将大练兵 欲把“糙哥”变“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大河报消息,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明年各级国字号球队将在国际大赛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强调技术大练兵,而且从年初开始,各级国家队就要有相关措施陆续出台。这一次,足协看来已经下定决心,要为中国足坛那些“糙哥”增加技术含量。

  据足协官员介绍,国字号球队的技术改造首先将从张宁挂帅的国少队开始,具体措施就是为这支国少队配备一名技术总监——谷明昌。之所以先从这支U17国家队下手,足协有关 部门的解释是:在今年亚少赛上,虽然中国队最终获得了冠军,但主要依靠的还是身体和力量上的优势,而在球队的技战术含量上,与韩日这些高水平球队尚存在差距。而之所以请谷明昌出山,就是想让他及时给这些技术尚未定型的球员正正路子。

  谷明昌原本在担任国脚的时候就是以技术见长,后来又辅佐戚务生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短暂的俱乐部执教经历之后,他又回到辽宁体院担任青少年教练,对于技术足球,老帅颇有心得,不久前还出版了《技术足球之路》一书,在中国足坛引起轰动。(郭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