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角逐足坛任意球之王 申思候选幸运入围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4年世界任意球大赛在西班牙的马洛卡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0名任意球好手齐聚一堂,中国球员申思也在其列。第一轮预赛结束后,申思排在小组第二,按照规则他将遭到淘汰。不过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特意通知他将以“最佳第二名”的成绩参加决赛,申思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感到很惊讶,本次决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进行。

  一脚惊人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名任意球高手,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预赛由20名球员参加,分成5组,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而半决赛的参加者则赫赫有名,由卡卡、罗比尼奥、特维兹、舍甫琴科、皮耶罗和马斯切拉诺6名球星争夺3个决赛名额,这样8人加上直接进入决赛的齐达内,一共9人参加最后的角逐。按照规则,每名队员都将在18米、21米和25米线处,各获得3次射门的机会,最后按照每个点的难易程度,累计得分排出座次,6个小组的头名进入下一轮。中国球员申思第14个出场。起初,在18米、21米这两个地方申思的射门不是打在人墙上,就是被卡尼萨雷斯扑出。不过在最难的25米处,申思却打出了全场最漂亮的一粒进球。他的罚球又疾又快,卡尼萨雷斯虽然作出了反应,但球还是滑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在击中右侧立柱后反弹入网,最终申思以7分的成绩结束了全场比赛。

  一丝幸运在预选赛上排在总成绩的第一的是与申思同组的本贾明,他凭借在25米处的一击命中一下子拿到了10分,这也是本次任意球比赛中单次罚球的最高分。最终,本贾明打进了两球,以13分的成绩当之无愧的位居榜首。尽管从先前的成绩来看申思排在本组的本贾明之后位列第二,淘汰是板上钉钉的事,但组办方还是给足了这个“金左脚”面子。在比赛结束后负责人特意找到申思,告诉他将以“最佳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昨晚,申思也确定了这点,“我是接到了通知,进入决赛应该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吧,我也就是最后一个球比较出彩,动作结合得比较好,但自己现在最主要的是要调整好心态。”

  一点不足此外,申思还谈到了一些不足之处:“我觉得一个不足是得知这个比赛规则的时间太晚了,如果多一点练习的话可能会好一些,毕竟现在都在放假,如果是在赛季初多一点练习的话会发挥得好一点,而且最后一个球来得太晚了。”另外,本次比赛由于具有商业性质,因此包括贝克汉姆、卡洛斯、米哈伊洛维奇在内的世界著名任意球好手都没有参加比赛。申思也表示了遗憾:“本来我可以在这些世界级大牌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编辑 丹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