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将挑战吉林通钢 携19胜威风同曦风雪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带着19连胜的荣耀,也带着客场的疲乏,南钢同曦队开始了魔鬼征程最后两站。

  行在风雪路上

  29日晚,战罢浙江队,南钢同曦队一回到宾馆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连夜赶往上海 。其实,飞吉林长春的班机定在30日的中午12点20分,但是为了能在路上节省一些时间,让队员休息得充分一点,队伍还是决定到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宾馆住上一晚。从杭州到上海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混杂着冰冷冬雪的雨,还是让这段路显得过于漫长。身高马大的队员们挤在大巴上歪着脑袋打瞌睡,领队陈忠还记得跟队的记者因为赶稿子没吃晚饭,一个一个递过去胡雪峰女朋友从老家带来的酥饼。大家咬着酥饼,喝着矿泉水,望着车窗外的雨丝,默默发呆。尽管在机场附近又冷又破的小饭店住了一晚,但是到达机场的时候,还是遭遇了飞机晚点的尴尬,结果,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到达长春。等一切安顿下来,吃晚饭的时间也到了。胡卫东跟队员说:“今天晚上就不训练了,吃过晚饭看完录像就睡觉。”

  住在灯红酒绿乡

  客房、餐饮、酒吧、歌厅,一个宾馆大厦拥有这些东西很正常,但是如果把它们打乱了楼层,放在一起,那这样的宾馆还真不多见。队员们住的楼层里,客房的对面就是歌厅,旁边就是桑拿室。记者们住的楼层,一开门就是大餐厅。如果是旅游,这样的地方住着确实够爽,但是对于第二天就要打比赛的运动员来说,这个灯红酒绿地就太不适合了。不说周围的嘈杂吵闹,就是那震耳欲聋的卡拉OK声也让人烦躁不安,更别说休息好了。唯一对队员有用的是最高层的健身房,但是队伍根本没有时间去摸摸器材,这个健身房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也是个无用的摆设。

  战在东北虎老家

  一直以来,东北虎的凶猛是有目共睹的,他们连续两年获得联赛第三名,但是随着虎王孙军的状态下降,今日的东北虎似乎有点倦态。最近连续7场,东北虎只赢了一场,而且刚刚在客场被上海队狂宰了十几分。原来,他们的主力老将王守强和外援罗德都受伤了,这直接影响到他们的战绩。不过,昨天下午,伤势恢复得差不多的罗德开始跟队训练,也许在今天的比赛中将会上场。而王守强的伤势比较严重,据说,今天他还不能上场。吉林队一直以快著称,而且他们在外线也有很多投手,全队的得分能力和快攻成功率曾一直领先其他队。在内线,他们引进了身高2米10的新外援。这样看,南钢同曦要赢这场球也不是很容易。昨天看录像时,徐强就强调今天一定要在防守上下工夫,要遏制住对方的外线火力。其实凭实力,现在的南钢同曦应该更高一筹,问题的关键就在队员的体力上。旅途上的风尘,零下28℃的天气,让队员们的体力耗得太多,主教练胡卫东就直喊:太累,看看队员,也个个尽显疲乏之态。但是大家对今天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长春报道(编辑 丹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