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王受伤,姚麦组合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3 城市快报

  火箭客场98∶8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詹姆斯受伤离场主队遭殃姚明麦迪联手贡献54分方李敏

  在詹姆斯受伤之前,姚明在篮下对他的盯防也卓有成效。

  供图/新华社

  白色的头箍还紧紧地戴在脑袋上,然而整个身体已经侧卧在古德球场的地板上,这就是受伤的“骑士之王”———勒布朗·詹姆斯,他看上去就像是被击倒的拳击手。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凭借麦迪贡献的34分,姚明砍下的20分,休斯敦火箭客场以98∶8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

  穆托姆博肘子厉害

  比赛上半场,在吃到穆托姆博那一肘子前,詹姆斯有理由好好表现,用一场干脆的胜利来迎接20岁的到来。而且,休斯敦火箭此前在客场被米尔沃基熊鹿打傻了,骑士难道还不如熊鹿?实际情况令詹姆斯陷入失算的沼泽中,他的进攻还是被牵制了。“我当时实在没有看到他。”穆托姆博赛后表示,“我只听到‘砰’的一声,他就躺在地板上了。我希望他的情况不要太糟糕。”没有詹姆斯的下半场,麦迪和姚明的组合自然不会让骑士占到什么便宜,也避免了火箭的五连败。这样的胜利来得不够让球迷兴奋,可以说火箭胜之不武。穆托姆博的胳膊肘为全联盟制造了很多的牺牲品,詹姆斯的左眼处肿起来了,青色一片。“在比赛之前,我就告诫他(詹姆斯)要当心。”曾经同穆托姆博在费城76人同时效力过的骑士后卫埃里克·斯诺赛后表示,“我已经目睹他肘击过很多队友和对手,他的那些动作都是很危险的。”

  受伤的詹姆斯在当地医院接受了X光透视以及CAT检测,不过,目前还没有有关詹姆斯伤情的具体报道。骑士新闻官员表示,检测结果会公布的,而且届时的情况还有所变化。当时,挨了穆托姆博的一肘子之后,詹姆斯迅即倒在地板上,双手捂着眼睛,可是比赛仍在进行。休斯敦球员得分,场上裁判立即中止比赛,骑士队医马上冲到球场上为詹姆斯进行治疗。在确实不能立刻医治好的情况下,詹姆斯只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离开了球场,脸上挂着失望的表情。

  当詹姆斯痛苦地离开球场时,看台上的球迷陷入到一片浓重的寂静当中。“对于詹姆斯而言,这太糟糕了。”火箭后卫鲍勃·苏拉赛后表示,他以前也在骑士效力过,不过那时还没有高中生勒布朗·詹姆斯。苏拉接着表示:“他的确是一个男人,他为整支球队带来了能量,当我在那个球队时,我们从来没有那么充满能量。”在此前对阵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40分。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詹姆斯平均每场砍下25.2分,而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受伤前的詹姆斯利用罚球仅仅拿下3分。

  没有王者麦迪过瘾

  麦迪这回算是稍微过了一点瘾,此前对阵熊鹿的比赛差点没让他郁闷死。比赛下半场,麦迪砍下22分,其中有12分是在比赛最后一节拿下的。比赛第4节,骑士早早以69∶80落后,他们随后开始一点点地追回来。就在全场比赛还剩5分41秒时,戈登的跳投使得骑士落后的分差逐渐缩小,83∶86。在比赛还剩2分20秒时,戈登的得分帮助骑士将比分追到87∶91,麦迪的表现结束了骑士的回追。就在比赛还剩32秒时,麦迪跳投成功,两记罚球全中,长距离三分球又砸进网中,从而避免了骑士奋起直追,保护了球队的士气。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骑士球员错过3次投篮,比赛最后两分钟,竟然两次失误。“他(詹姆斯)是我们的最有价值球员,任何一支缺少最有价值球员的球队,都不可能有什么好的表现。”

  戈登为骑士贡献21分以及12个篮板,杰夫·麦肯尼斯为骑士贡献10分以及12个篮板。“骑士之王”詹姆斯可以有时间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他似乎有点疲倦。在被问及将送给詹姆斯什么生日礼物时,骑士主帅西拉斯表示:“没有什么礼物可送,到时候再看吧,如果他还能在一场比赛中拿下40分,这就是相当不错的礼物。”

  另外,火箭用来交换维斯利的吉姆·杰克逊目前还没有向新奥尔良黄蜂球队报到,黄蜂已经决定对他实行停赛处罚,但不会将他交易出去。编译/记者方李敏

  步行者74∶71山猫

  活塞107∶105奇才

  雄鹿111∶105魔术

  火箭98∶87骑士

  森林狼87∶100尼克斯

  太阳107∶96黄蜂

  凯尔特人109∶117灰熊

  猛龙105∶111勇士

  爵士90∶101快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