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年到,英超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8 南方都市报

  阿森纳顶住压力1比0力胜纽卡斯尔,三强占据前三

  新年到,英超白热化

  本报讯(记者刘春)过去12轮英超,纽卡斯尔只胜了2场;过去5轮他们没有胜绩。去年此时,喜鹊排名第7,主席谢泼德大发雷霆说这是不可接受的,然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 20轮最后一场争夺结束后,主场0比1被枪手击毙的喜鹊只有排在第14名的份了。20轮只拿到22分,不要说冠军杯,连联盟杯参赛资格都快要成为奢谈,不知现在的谢泼德会作何感想?

  不过他不必担心,不会有太多人关注纽卡斯尔了,英超在新一年里的冠军争夺才是球迷和媒体的头等大事。在切尔西、曼联均获胜的情况下,阿森纳顶住压力拿到3分没有掉队,是大家都乐意看到的一幕。由于埃弗顿在客场意外失手,被查尔顿结束了7轮不败金身,曼联得以升至积分榜第3。在新年来临之际,在真正残酷的竞争即将开始的时候,英超终于迎来了三强把持三甲的局面——切尔西49分,第一;阿森纳44分,第二;曼联40分,第三。啊哈,演出开始了!

  连续4轮的紧凑赛程,三强均顺利走过了一半,在接下来元旦进行的一轮比赛中,切尔西遭遇的挑战最大,他们将北上做客安菲尔德,开始弗格森所预测的北上噩梦之旅。在连续遭受温格和弗格森的挑衅后,穆里尼奥于前天发起了“战争”,他认为足总为照顾电视转播而做出的赛程安排有偏袒枪手之嫌。

  刚结束的这轮英超,只有枪手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三晚间进行,“比别的球队整整多出了一天的休息时间。”这是穆里尼奥开炮的理由。切尔西上周日战维拉,本周二做客朴茨茅斯,3天里打两仗,着实不易。“阿森纳就总能有2天或3天的恢复时间。也许这和电视转播有关,他们在节礼日还让球队比赛。”穆里尼奥说。

  其实切尔西主帅的抱怨不太合理,枪手也有“倒霉”的时候,他们本就比别的球队少一天时间来备战为期10天的圣诞魔鬼赛程,中途多休息一天也是理所应当的。也许这就是竞争白热化阶段必然会有的现象,主教练之间彼此没事找事地相互攻击一下。不过葡萄牙人的确对英超的赛程安排很反感,这点跟前几年的温格颇相像:“3天两场比赛对健康极不利。我的球员都很累了,尤其是特里。现在他只有几天时间来准备同利物浦的比赛,谁知道我们的领先地位会在那之后变成怎样?阿森纳打的是查尔顿。我真的不知道。”

  图:

  维埃拉(左二)进球后被队友簇拥。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