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军训冻倒两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正在北京昌平军训的中国乒乓球队,30日迎来了与部队官兵一起进行的第一次阅兵式合练。记者在这里了解到,严寒中长时间保持站姿的国乒队员们个个被冻得“吃饭都不香了”,而郭跃、曹臻两名年轻女将甚至在29日的8公里拉练后病倒。

  至30日,国乒为期13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9天,队员们虽然练得既苦且累,但精神状态非常饱满。男队主力马琳开玩笑时也不忘念叨“来这儿就是受苦的”,队员王建军中午吃饭 时还指着自己的腮帮子说:“这儿给冻麻了,吃饭都没知觉呢。”

  年仅16岁的郭跃一向十分要强,29日进行8公里拉练前,为了在夜间紧急集合中争第一,在门口摔了一跤;拉练中跑出一身汗,忍不住掀了一下帽子,回来就发起了39摄氏度高烧。

  此前,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为这次军训定下的调子是“让队员们体会真实生活的艰苦,提高他们自立、自我提高和自我管理的能力,通过军营体验增强他们的国家荣誉感,为新的奥运周期打好思想基础。”

  而军营严明的纪律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显然给国乒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冠军王励勤感慨颇深:“中午的饭你也吃到了,实在是……可就是这个还是部队特意给我们加了菜的,平时战士们就吃四菜一汤。”马琳的“苦水”更具体:“除了睡觉,床都不许碰,想坐都只能坐板凳……”

  负责此次国乒队军训的66391部队连长赵云杰说:“乒乓球队军训的目的是锻炼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因此我们严格按照军队管士兵的要求管理这些国手,以此提高他们在比赛中的整体战斗力。”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