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营养食品专卖店还需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我国在提高全民体质过程中,正面临着“意识先行”,而“相关产品和服务滞后”的问题。也就是说,大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而且在相关政府机构和科研单位的努力下,大众的运动营养素质也有所提高,对运动营养食品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但是,运动营养产业的发展没有及时跟上,不能够及时满足大众人群的需求。

  作为“康比特运动营养专卖店”的科研后盾,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早在几年前 就已经开始针对普通健身人群、亚健康人群、国民体质监测人群、学生体质监测人群做专门的研究,并推出系列化的运动营养食品和专业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大众在运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效果,康比特产品得到众多客户的好评,被“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等多家权威机构作为惟一指定运动营养食品。康比特还设计了“运动营养师”系统,全面解决健身者面临的与运动相关的各类问题,其中包括体质监测、运动方案、膳食方案、特殊营养补充方案等。

  产品有了、方案有了,渠道就成了关键。

  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发展的6年历程中,只有过两种渠道:一是“上门服务”,为专业运动队提供专业、高端的科技服务;另一种是通过健身俱乐部来进行销售,这是主要渠道,几年来运动营养渠道之争就集中在这“一亩三分田”上。而且,国内市场上的不少运动营养食品是舶来品,很多经营者都只是经销商,这些经销商无论在实力上还是在产业眼光上都会因为技术根基不稳而有所欠缺,无心发掘更宽的渠道。

  对比下来,康比特目前在全国开设“运动营养专卖店”的举动,一方面为更广大的群众提供了购买“运动营养产品和服务”的便捷渠道,另一方面也拓宽了我国运动营养产业渠道,有利于这一产业的健康发展。

  2005年被联合国命名为“国际运动和体育年”,同时也是我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

  十年来,在国家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全民健身已经由政府行为慢慢转变为个人行为,中国在“金牌大国”转向“体育大国”的进程中又迈出重要的一大步;“运动营养食品”由以前的“运动员专用品”,进入“寻常百姓家”,也是这十年进步的一个体现。

  这样的大环境,必将有利于中国运动营养产品渠道的建设。据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所长焦颖女士介绍,康比特明年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更大的“运动营养专卖店”网络。专卖店的顾客不仅能够获得康比特营养专家为顾客量身定制的平衡营养补充计划,而且可以通过信息丰富、简单易读的手册了解到更多健康营养知识,真正通过科学健身、合理营养达到理想的健康状态。

  作者:冯振晓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