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八国赛殷铁生淡看“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1 中国体育报

  国青队在明年1月14日即将开战的卡塔尔八国邀请赛中首战将遭遇韩国队,但对于国青队主帅殷铁生来说,并不存在“复仇”这个词,本次邀请赛的主要目的是在练兵和磨合队伍上。

  在卡塔尔八国赛中,国青队与韩国队、挪威队和乌克兰队分在了B组,1月15日首场比赛就将对阵韩国队,很多人都将这场比赛看做亚青赛决赛的复仇之战,因为当时国青队在阵 容不整的情况下输给对手屈居亚军。而当记者向殷铁生提起“复仇”二字时,殷铁生显得很轻松,大笑道:“我不至于是那么心胸狭窄的人吧。首场比赛就遭遇韩国队,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赢下来,但关键还是得摆正心态,不去想什么复仇不复仇,毕竟这次邀请赛更多的目的是锻炼队伍。”

  国青队每次集训,人员就没有齐整过,这一次又有冯潇霆、董方卓等几名主力缺席,殷铁生也显得习以为常,“他们的缺席肯定对队伍有影响,特别是在后防线上,所以我这次招进的几名新人中也不乏中后卫。”殷铁生表示,这次集训后国青队在人员上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他希望新入选的队员能尽快地成长起来,最好能把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差距缩到最小。

  虽然在去卡塔尔之前只有短短两周的时间准备,但心里有数的殷铁生还是把国青队的训练日程安排得很仔细。在经过前几天的体能恢复训练后,下一阶段将加大训练强度,增加有氧训练,“最后几天将着重进行技战术演练,让队员适应比赛,根据在亚青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专门的针对性训练,”殷铁生告诉记者。

  对于近来媒体纷纷传言的他将辞去国青队主帅一职转而接过青岛中能队的教鞭一事,殷铁生向记者透露,青岛队在这之前和他有过接触,不过事情没有进行到实质性阶段,“我没有一口回绝他们的邀请,所以不排除考虑的可能。不过我现在的工作重点还是在国青队这一头,先率队打好卡塔尔邀请赛,以后的事情下一步再说。”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