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设总教练 强化竞争机制 国家举重队开始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经过奥运会后的休养和调整,国家举重队29日在此间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重新集结,为期近5个月的集训正式开始。

  队员分两批参加本次集训,中国举重协会公布了首批70人名单,其中男队员32人,女队员38人。除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卓外,参加雅典奥运会的8位国字号大力士的姓名赫然在列。

  国家队本次集训分为男队3个组、女队4个组进行,男队和女队将不设总教练和副总教练,不过每个教练组都设有组长。男队方面,原国家男队两位副总教练陈文斌和王国新将各带一组,第三组组长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谢勇担当。女队4个组的组长分别是马文辉、李顺柱、贺益成和许敬法。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本次集训领导小组组长马文广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国家队集训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加强队内竞争。至于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以及总教练的产生还有待于在全运会后进一步磋商。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领衔男队,两位奥运亚军乐茂盛和吴美锦以及85公斤级的袁爱军也在集训名单之中。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上崭露头角的陆永、丘乐等人则是第一次入主国家队。雅典奥运会上的3位金牌女将刘春红、唐功红和陈艳青将全部参加集训,曾在国际比赛及国内大赛中创造佳绩的名将王明娟、周燕和孙丹等人也再度踏进训练局的大门。

  马文广介绍说,第二批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将从本月中旬开始的奥运后备人才大集训中产生。中国举重协会专家组将对参加大集训的运动员进行评估考核,其中的佼佼者将搭上国家队集训的班车。马文广表示,第二批队员的人数只占少数,国家队集训人员仍以首批队员为主。

  从运动员构成看,本次国家队依旧是新老结合。马文广说,他希望奥运会冠军能够继续训练,让整个国家队形成以老带新的体制,带动小运动员共同备战北京奥运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