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人选如雾里看花 中能选帅好用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46 半岛都市报

  许运

  与无比坚决的“挂牌风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中能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在教练人选问题上暧昧得如雾里看花。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挑选过程中,其实选帅主题很容易明确,因为“用”是唯一的动机。

  中能在遴选首任主帅时不可避免要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背景:自职业化以来,青岛足球城头频换主帅旗,但成绩始终难尽如人意。经验丰富的、初出茅庐的、国内的名帅、国外的大牌,几乎没有一个教练能善始善终。可见,在选帅的问题上,“选”固然重要,但“用”似乎更关键。“选”是手段,可以雾里看花;“用”是目的,来不得半点含糊,如果“选”无以致“用”,那么再夸张的“选”也难以直奔“用”的主题。

  中能的班底是“娃娃兵”,显然“选”帅的目标是擅长带“青年军”的教练,“用”的结果是尽快把“童子军”带成技战术成形、打法成熟的队伍。只要能达到这一目标,“选”就是成功的。

  这不免让人联想到同样雾里看花的国足选帅,在“欧洲拉丁先进一点,还是德意志硬朗实际一点”的争吵中,中国足球模糊了自己真实的身份。“该学什么”被“该向谁学”彻底颠覆了,到头来成了邯郸学步。

  当一个“选”字把美丽的东西变得不再美丽的时候,却忽视了美丽背后的持续与延伸,这种美丽怎么看也都显得十分苍白。所以,在“选”之前,先想清楚怎么“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