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城十大体育新闻评出 雅典奥运英雄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46 半岛都市报

  “双星杯”2004年青岛十大体育新闻日前由市体育局、市体育记协与本报及岛城其他新闻媒体共同评出,具体内容如下:

  雅典奥运会上,青岛市共有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射箭、游泳、田径、柔道和篮球五个项目的比赛。这是历届奥运会上青岛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项目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刘霞、张娟娟分别获得女子柔道、女子射箭项目的银牌。此后,青岛市 残奥会运动员吴春苗先后在残奥会上夺得女子T11级200米金牌和100米银牌,取得了青岛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青岛2008年奥帆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月,《青岛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公布;5月,“青岛奥运传播日”在北京举办,拉开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序幕;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奠基,青岛奥运场馆建设正式开工;10月,青岛大帆船作为青岛2008年奥帆赛和打造“帆船之都”的对外宣传的使者,首访日本获得成功。

  12月28日,中国青岛天泰鹰铃级帆船队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第一支鹰铃级帆船队,填补了我国长期以来该项目发展的空白。这支队伍将代表国家备战和参加2008年奥运会鹰铃级帆船比赛。

  12月,青岛颐中集团与青岛中能集团就青岛颐中足球俱乐部转让事宜草签协议,转让价格在3000万元以上。协议草签后,青岛中能集团全面介入贝莱特队工作,在年终转会榜上,将高明、杨君、曲波、姚夏、周挺等11名队员挂牌转让。

  市体育馆、市体校等体育场馆今年相继开工建设。其中,市体育馆位于颐中体育中心,设计拥有12500个座席,可以举行NBA等大型赛事;市体校位于李沧东区,规划占地面积240亩。

  2004年青岛市百万市民全民健身六大板块系列活动,在参加人数、活动次数和规模等方面均创青岛市近年来群众体育活动的新高。其中,200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启动仪式暨青岛市“招商银行一卡通杯”全民健身登山日活动,共有一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的20余万群众直接参与了30余个山头的登山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并荣获“全国群众登山大会组织创新奖”。

  青岛双星集团出资2000万元,在未来4年时间里支持青岛羽毛球、篮球项目发展;双星男子篮球队在全国青年联赛取得第3名的佳绩,双星羽毛球俱乐部的顾健等3名队员跻身国家主力阵容。

  青岛市被亚足联确定为“亚洲展望计划”第一批试点城市之一,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等一行来青考察,并制订了《亚洲展望——青岛足球发展计划》。

  全年举办的各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营造了浓厚的城市体育氛围,提高了城市的体育品位。其中,全国亿万青少年儿童体育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及奥林匹克夏令营活动,会集了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青少年儿童进行了精彩的体育交流和展示;“青钢杯”2004年第四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上共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来青比赛。

  青岛贝莱特足球队在首届中超联赛上,以4胜9平9负的成绩获得第11名。值得庆幸的是,中国足协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取消了降级,贝莱特队得以继续位列中超行列。主教练汤乐普在中超联赛进行到第16轮时突然辞职,王维满代理主教练行使职权;由足球名将左文清带领的青岛海利丰队在中甲联赛上10胜9平13负取得第11名。

  本报记者 张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