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趣评2004年国际体坛十最:最大耻辱与最危险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13 潇湘晨报

  一、生平最大耻辱:世界拳击冠军挨打破相

  1月5日, 法国前世界拳击冠军杰夫·弗内什在悉尼因与人发生口角,受到4名男子的攻击,并被刺伤脸部,为此他不得不进行外科整形手术。弗内什对此耿耿于怀,一再要求当地警方能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与这几个家伙面对面地打上一次。

  二、最矮小的登山“运动员”:小狗登上南美最高峰

  1月下旬,一只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名叫鲁维亚的金毛狗,登上了位于阿根廷门多萨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成为世界上第一只登上这座高峰的小狗。

  三、最危险的职业:足球裁判员

  3月,比利时足球裁判泰莫曼发誓永远不再上场执法,因为在不久前的一场比赛中,他被一名足球流氓当众扒掉了内裤;11月,在摩尔多瓦甲级联赛中,罗索俱乐部主席马卡耶夫开车朝裁判撞去;10月31日,中国裁判李福长赛后遭遇车祸,一度生命垂危。此前一轮中超联赛中,他还被观众抛下的硬物砸得头破血流。

  四、最轰动的绯闻:小贝婚外情

  4月,一度被视为金童玉女、天作之合的贝克汉姆夫妻传出了绯闻。据传小贝与多名女子发生婚外情,顿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最后,此风波以小贝的道歉和他妻子维多利亚再次怀孕而告终。

  五、最不该发生的兴奋剂事件: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被捕”

  奥运会回归到了它的发源地,而且组织者特意安排铅球比赛在古代奥运会场地进行。然而在这历史与光荣的时刻,却传出了兴奋剂丑闻。最后,雅典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俄罗斯选手科尔扎连科被剥夺金牌。

  六、最有爱心的门票:巴西队用食物当门票

  巴西国家足球队在巴西马塞约举行比赛。作为巴西“零饥饿计划”宣传大使,“外星人”罗纳尔多和他的队友们宣布,训练赛时的门票为“不易腐烂、能长期保存的一公斤食物”。因为今年6月暴雨袭击了马塞约,大量房屋倒塌。不过,正式比赛还是收门票的,结果训练赛有一万多人观看,而正式比赛只有两千多人观看。

  七、最有效的祈祷:英国人祈祷奥运会夺金

  雅典奥运会进行4天后,英国代表团只得到了可怜的两枚奖牌。英国《太阳报》8月18日竟然“绝望地”用了整整一版向古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王”宙斯祈祷,希望他保佑英国选手至少拿一枚金牌。此举果然奏效,最后英国人在雅典收获9枚金牌。

  八、最美丽的决裂:俄罗斯网球“红粉军团”内讧

  俄罗斯网球的“红粉军团”已经成为世界体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的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期间,俄罗斯名将梅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公开指责“军团”中最漂亮的莎拉波娃不爱国,甚至连俄语也说不地道,于是双方誓同水火。

  九、最尴尬的不败纪录:意大利国际米兰队本赛季12场平局

  一支没有败绩的球队,却在联赛中仅排名第四,落后第一名15分!这就是国际米兰队。本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进行了16轮,国米不败,但居然有12场平局。

  十、最倒霉的教练:丰田杯亚军教练遭枪击

  曾率队参加今年末代丰田杯赛的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前主教练路·蒙托亚12月22日在卡尔达斯市遭遇两名持枪歹徒的抢劫,身中两弹,生命垂危。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