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基革命”从换帅开始 卢森博格入主皇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2:47 东方体育日报
“萨基革命”从换帅开始卢森博格入主皇马(图)
治军四点首推“纪律”,卢森博格的铁腕也许是皇马最为看重的

  曼奇尼、里皮、古力特、埃里克森......就在媒体猜测众多名帅中谁将是皇马的下一任主帅时,一位巴西教练却在大家悄然不觉中,乘机飞往马德里,并很快被皇马官方任命为下一任主教练。这匹半路杀出的“黑马”就是巴西教练卢森博格,他不久之前刚刚率领桑托斯队取得巴西联赛冠军。

  北京时间昨晚,皇马在伯纳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卢森博格取代雷蒙出任球队主教练,而巴西人对此也非常满意:“能到皇马执教是所有教练的梦想。”萨基提前四天结束休假从意大利返回马德里,就预示着一场新的风暴将在伯纳乌上空酝酿。《阿斯报》前天报道萨基已经下定决心换掉雷蒙,另选新帅,但皇马官方昨天还一度遮遮掩掩:“我们正在研究,但什么都没有决定。”连在皇马内部有内线的《马卡报》和《阿斯报》,此前都对卢森博格加盟一事一无所知,可见皇马官方的消息保密做得何等出色。

  皇马方面负责此次选帅的是萨基和布特拉格诺两人,他们首先向卢森博格发去了邀请,而后者则提出了自己的条件。在经过研究后,萨基和布特拉格诺决定同意卢森博格的要求,并通过其经纪人费格最终达成了协议。对于皇马的回应,卢森博格本人也感到惊喜:“执教皇马是我的梦想,我回应他们已经很长时间了,没想到皇马最终接受了我的条件。”

  卢森博格是皇马本年度内的第4位主教练,此前的3位教练为奎罗兹、卡马乔和雷蒙。卢森博格虽然率领巴西国内俱乐部夺得了无数的冠军,但却仅有一次国外执教的经历,1984-85年,他曾在沙特的阿尔伊蒂哈德俱乐部执教。1998到2000年,他担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虽然夺取了1999年的美洲杯,但总体执教成绩却难以让人满意。《马卡报》的论坛上,球迷对卢森博格能否在皇马取得成功也都持怀疑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卢森博格曾是罗纳尔多在克鲁塞罗时的主教练,而他加盟皇马又有可能加快俱乐部引进罗比尼奥的行动。

  卢森博格昨天和卡洛斯、罗纳尔多同机抵达马德里,卡洛斯对卢森博格表示了欢迎,而罗纳尔多没有发表意见。皇马大多数球员昨天已经全部归队,并都参加了集训。在新闻发布会上,卢森博格对皇马提出了四点要求,即“纪律、团结、工作、职业精神。”

  布特拉格诺说他和萨基做出换帅的决定后,第一个通知的是主席佩雷斯,而第二个通知的就是雷蒙,“俱乐部董事会已经一致通过了新任主教练的任命,目前的情况下,卢森博格是带领皇马走出困境最好的人选。”而知趣的雷蒙也表示自己不会成为新任主帅的绊脚石,他的新职务将是体育指导。

  作者: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