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安琦 也不是杨君--国安意外选定中甲快马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正当媒体都在猜测,安琦和杨君中的一人将加盟现代队时,中甲深圳科健队的年轻门将杨智已经被国安基本搞定,不出意外他将在明年加盟现代队。

  据了解,国安俱乐部在今年12月初深圳科健队放言解散时,就已经打起了杨智的主意。当时,科健队中的吴伟安、吴坪枫、赖仕程等核心队员,受到了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追逐,而国安却独对杨智有意。今年21岁的杨智身高1米87,体重78公斤,是今年深圳科健队的主力门将,参加了球队绝大部分场次的比赛。在2002年间,杨智还曾经入选过王宝山统领的国青队,与现代队中的杨昊和杜文辉都是队友,但是他并没有参加当年年底进行的亚青赛决赛。据称,这位门将速度极快,百米成绩竟达到11秒7。

不是安琦也不是杨君--国安意外选定中甲快马门将
杨智速度极快,百米成绩竟达到11秒7

  原本在科健队决定将一线球员全部上榜之后,广州日之泉队要以120万元的价格联合买断吴坪枫和杨智,但是这时国安俱乐部适时出手,杨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北上。昨天,国安俱乐部已经派人南下,开始和科健俱乐部进行杨智转会前的协商。由于杨智的转会费预计只在50万元上下,而且科健俱乐部已经做出了将球员全盘甩卖的决定,所以杨智加盟国安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

  由于要代表广东队参加1月2日和9日的省港杯比赛,所以杨智近期还不能到北京与球队会合,不过等1月9日现代队开赴海南之后,杨智将直接到海南找球队报到。

  杨智:被国安看中很开心

  信报讯(记者孙玮)接通杨智的电话,对面传来浓重的广东普通话,“被国安看中我很开心。”这是杨智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当时传来球队要解散的消息,自己心里确实很害怕,因为我们队除了吴伟安、吴坪枫两人有一定的名气外,其他人都并不知名,所以我担心自己的足球生涯就此结束了。”杨智说。不过很快,国安俱乐部看中自己的消息传来,这让杨智一下子兴奋起来,“其实这里面也有一些波折,联赛一结束我就听到了国安想要我的消息,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了下文,直到最近几天国安俱乐部又开始了实际的操作,我才放下心来。”

  对于自己的未来,杨智说:“能被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看中,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所以我特别开心,希望现在就穿上现代队的队服,我知道国安的外籍守门员教练水平很高,我想跟他好好学点东西。”杨智最后说。

  评论

  安琦杨君为何被放弃?

  虽然安琦和杨君的实力有目共睹,但二人动辄六七百万的身价与国安的引援思路严重不符,这一点最终导致他们无缘再次为沈祥福出力。

  前国奥主帅沈祥福就任国安新帅;姚健离队后国安急需门将,与此同时国奥队的两名门将安琦和杨君同时上榜。于是,这清晰明了的关系使人们产生了一种最简单也最符合情理的想象,就是安琦和杨君当中的一人将转投国安门下。但是,二人的身价却是国安所不能接受的。多年以来,在内援的引进上,国安一直秉承的是“物美价廉”的原则,早年的徐阳、李东波,包括去年引进的邱忠辉都是这一指导思想的产物,而他们也都在一定时期内,为国安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国安在引援上也一直坚持这个原则。

  不过,导致安琦和杨君与国安失之交臂的原因,除了身价过高,还有一个问题是他们与杨世卓的年龄过于接近,二人都只比1980年出生的杨世卓小一岁,这样的年龄差距显然不成梯级结构,不利于国安门将的人才储备。况且二人若真有一人来到国安,也要和杨世卓竞争一个门将的席位,无论谁做替补,都是对人才的一种浪费,所以综合考虑之下,安琦和杨君很快就被国安放弃了。孙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