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女篮敲定新教练班子:宫鲁鸣挂帅范斌当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6: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 昨天,中国篮协宣布了新一届国家女篮教练组名单。宫鲁鸣继续挂帅,八一队的著名控球后卫范斌成为助教。

  奥运会上的惨败,让中国女篮也陷入了低谷。对此,宫鲁鸣提起来还是有些懊悔,他先是笑言自己前一段时间“在家闭门思过”,之后还是把主要的失败原因归结到了队伍的心理状态上。对于中国女篮现在在世界上的水平,宫鲁鸣丝毫没有乐观,他说:“因为去年 非典的影响,我们与国外的交流变少了,在奥运会上我们发现我们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在拉大。目前需要做的首先是走出去,多和欧美的强队交流,第二就是请进来,第三就是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队员到高水平的国家去打比赛。”

  宫鲁鸣非常支持自己的队员能够到WN鄄BA这样的高水平队伍中去,他坦言:“我是希望她们能够去的,这样她们能够在高水平的环境中改造自己,对于整个中国女篮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对于未来,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女篮在奥运会之后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通过这段时间和各方面的沟通,对以前的工作也有更深的认识,其实女篮在中心领导和新闻界的关心下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次奥运会没有打好,我们教练组要承担很大的责任,这次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的教练组成立,我们希望女篮在中国和新闻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督导下能够做好工作,完成2008年的任务。”

  这次中国女篮的教练名单比以往更加强大,范斌、陈德春、孙凤武等都在名单中。宫鲁鸣将各位教练的责任进行了布置:陈德春负责中锋、范斌负责后卫、宫鲁鸣则亲自指导前锋。刚从八一队退役的名将范斌此次进入国家女篮,他自己表示是来当“学生”的,他说:“我出任中国女篮的教练,也是从运动员转行到教练员,在运动员中我是个老队员,但在教练员这个位置上我还是个小学生。”

  而李晓勇、孙军因为有比赛任务,没有继续在国家女篮任职。

  (子琦/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