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悄悄改变立场:赛程有冲突 乒超联赛不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00 新民晚报

  当年身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曾多次表示,国内的乒超联赛应该为国际比赛让路,但自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后,他的这一立场已悄悄发生了变化。在昨天的乒超会议上,蔡振华首次表态说,乒超联赛在固定的赛季中可以不给其他赛事让路,其他国际、国内比赛服从于乒超联赛的赛程安排。

  据悉,明年的乒超联赛定于6月4日开赛,至8月20日赛完前18轮,最后4轮比赛排在 11月5日至12月3日进行。蔡振华甚至专门将这一赛程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进行了沟通,沙拉拉表示,如果中国优秀选手在乒超赛季中参加国际乒联的比赛有困难,可以派一些年轻选手参赛。沙拉拉已明确表态,支持中国乒协把乒超联赛做成国际化名牌赛事的想法,并将发挥国际乒联的作用,帮助中国乒超联赛引进国外选手。

  在昨天的会议上,蔡振华还说:如果国际比赛与乒超联赛赛程发生冲突,“我们也会作出权衡,在必要时,不排除放弃参加一些国际赛事的选择,最大限度地稳定国内的超级联赛。”这与他当年任总教练的立场大相径庭。

  回顾乒乓球俱乐部比赛的10年发展历程,蔡振华认为,俱乐部赛为完成奥运争光计划提供了保证,更多地吸引了世界范围的人才,扩大了乒乓球的影响,俱乐部的建设也得到了加强。但是,乒超联赛远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品牌效应,创造出应有的价值。乒乓球与足、篮、排有一定的差距,乒超联赛“有些落后了”,因此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想出更多的办法。

  蔡振华还谈到,为建立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乒乓球市场,乒羽中心制订了乒超联赛的进入标准,并将与各俱乐部一起,加强资源开发,在开拓市场方面作更多新的尝试,加强赛事推广力度。

  记者张伟(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