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转会新特点:理家当清仓减负 剔内鬼挂牌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59 新民晚报

  转会,中国足球每到年终的热点所在。

  昨晚6时,是2005年度国内球员申请转会的截止时间。其景象跟往年一样,足协联赛部的传真机备足纸张,超负荷工作。此时能插空打进电话的俱乐部是幸运的……

  经营思路

  中超元年,满目疮痍,由部分投资人发起的“海啸”至今未熄,“假黑赌”成了流行新词汇,俱乐部投入负重叫苦连连,足球深化改革方案不明。前不久中超联赛3年取消降级的提议虽然至今尚在讨论之中,但已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俱乐部下一赛季的经营思路。

  所有这些,是此次转会出现“异常”的基础。

  由于中超“蛋糕”远不如预期的那么大,且形象受到极大损害,因而压低运营成本、更理性地投入已成为各家俱乐部的首选。深圳健力宝队的主力、具有球队精神领袖地位的郑智、李玮峰两人如愿上榜,虽说是出于球员本人的坚持,但按照中国足协的新规定,凡25岁以上运动员与俱乐部合同期满前,只要俱乐部提出续约的,将不予列入转会名单。显然,健力宝俱乐部并没有强求。

  有报道称,上海国际队4员大将申思、祁宏、江津、吴承瑛的工资总额占全队工资总额的一半,倘此说属实,国际队抛弃“重负”也就很正常了。

  令人惊讶的是,到昨晚6时,早就表明转会意向的肇俊哲的转会申请并没有呈现在足协,据说影响他寄出申请的是辽宁俱乐部开出的1200万元的转会费,“下家”没谈好。如此说成立,也能间接表明接受方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思路。

  大量抛售

  目前尚未得到上榜球员的准确数字,但大量“抛售”基本已成定局。

  这肯定跟议论中的中超联赛取消降级有关,但不可忽视的还有“金德模式”。

  上赛季结束后,沈阳金德队展开了“大清洗”,老将们或被售出,或因得不到新合同而挂靴,出现在今年赛场上的是一批刚满20岁的“生瓜蛋”——据说他们的工资都很低。但现实的效果是,沈阳金德队踢得并不差,最终名列第八。“这么干也未尝不可。”有的俱乐部人士称。

  青岛中能俱乐部有望取代青岛颐中俱乐部入主中超,但跟该俱乐部尚不为人知一样,他们的做法也待揣测:杨君、曲波、高明等原国奥队队员悉数上榜,队中唯一的国脚周挺也在其中,用意不明。

  向来在转会市场上稳健操作的大连实德俱乐部此次动静不小,一气上榜了王鹏、安琦、张亚林、张耀坤等4名原国奥队队员,然而对照四川冠城俱乐部孙寿博、孙峰浩、赵旭日等人上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们之间的关联关系。徐明是否想在受到普遍谴责的关联关系终结之前作最后一次人员整合呢?

  一弃了之

  最不能被忽视的,是一些“疑似”打假球、赌球者的抛售——或许称为“抛弃”更合适。

  尽管至今尚未有一起公布于众、具有真凭实据的打假球、赌球球员曝光,但诸多俱乐部对“内鬼”心知肚明。正经的俱乐部无不对“内鬼”有切齿之恨,只是或囿于证据不足而不能公开,或缘于情面、少惹麻烦而不愿公布,因而处置他们的唯一通行方式,便是一弃了之,有俱乐部收留他们、能收回些投资更好,没人引进、让“内鬼”们下岗也能解恨。仅此而已。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