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女剑客病榻上微笑留影 谭雪期待早日归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11 今晚报
女剑客病榻上微笑留影谭雪期待早日归队(组图)
看到谭雪恢复得很好,谭妈妈终于露出了笑容
女剑客病榻上微笑留影谭雪期待早日归队(组图)
谭雪在爸爸的搀扶下下地走路

  正当国家击剑队瞄准明年的各项比赛任务刚刚开始冬训之时,中国女子佩剑当家花旦、天津姑娘谭雪却因急性阑尾炎而缺席了集训。昨天下午,在天津南开医院的一间病房里,记者看望了手术后正在住院休养的谭雪以及她的家人。

  谭雪是前天上午被送进医院的,下午3点顺利地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医生为她实施了全身麻醉,她一直昏睡到晚上8点。谭雪告诉记者,现在麻药的作用已经过了,所以自己最怕打喷嚏和咳嗽,因为那样伤口会很痛。她还说,全医院的大夫、护士都知道她住在这里,就在昨天麻醉前还有人找她这位奥运亚军签名留念,没想到自己在医院也能这么受欢迎。

  阑尾炎其实已经折磨谭雪多年,很早以前谭雪就曾患有慢性阑尾炎,后经天津总医院治疗已经痊愈。谭妈妈说:“这孩子从小就不在意,这下又成急性的了,不切除也不行了。”现在谭雪精神状态良好,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了。负责谭雪治疗的孙主任说,多走走可以促进肠蠕动,对恢复大有好处。孙主任还特别称赞谭雪很坚强,不愧是奥运会亚军。

  自从谭雪练习击剑以来,一家人一直聚少离多,谭妈妈说以前有一次也是因为谭雪生病全家人才得以团聚几天。“这次生病倒让我们母女有机会多说说心里话了,平时训练周末回家就两天时间,家又在塘沽,来回很费功夫,总是来不及说话,时间就不知不觉过去了,”谭妈妈说,“上午市体育局和体工大队的各位领导刚刚来看望过雪雪,太感谢领导们一直以来对雪雪的关心了,还有全市那么多人都关心支持着雪雪,真是太感谢了。”

  当谭雪在爸爸的搀扶下下地行走时,谭爸爸还打趣她说:“来,做个弓步吧。”这个平时训练比赛时常做的动作现在可难倒了谭雪。谭雪嘟着小嘴说:“队友和教练现在就盼着我快点好起来,一想到他们都开始集训了,我一天都不想耽搁,恨不得马上回到他们中间。”

  明年2月份的世界杯击剑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以及国内的第十届全运会等繁重的比赛任务、更艰巨的挑战都在等待着谭雪。我们盼望着,谭雪尽快恢复健康,让人们再看到你手执长剑,所向披靡的飒飒英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