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单背后不平静:肇俊哲终未如愿 价格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11 今晚报

  2005年国内球员转会挂牌申报工作昨晚在忙碌中结束。14家俱乐部老将新秀共计百余人登上了明年的转会榜。这意味着各俱乐部的内援引进工作将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在转会名单公布的同时,各种各样的幕后故事已经开始演绎。名单背后不平静本报记者王耀铭

  肇俊哲终未如愿

  在知名国脚中,肇俊哲是最早被媒体曝光要在新赛季中换个环境的球员。而且,这一次肇俊哲是精心准备,很早便与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取得了联系。虽然辽足方面一直不愿意放走这最后的当家花旦,但是肇俊哲转会的决心之坚定却是历年来之最,甚至在上周末山东队国脚李霄鹏的婚礼上,肇俊哲俨然以鲁能人的身份出现在了婚礼现场。然而,足坛的事情瞬息万变,肇俊哲转会一事在最后时刻突生变节。由于辽足坚持肇俊哲1200万元的高额转会费,山东鲁能方面只能放弃。既然中意的俱乐部打起了退堂鼓,肇俊哲也只好在最后时刻撤回了转会申请。

  其实除了高额转会费,中国足协关于每家俱乐部最多拥有4名国脚的规定也在阻碍着肇俊哲转会到山东鲁能。山东鲁能目前已经拥有了李金羽、李霄鹏、周海滨和刘金东四名国脚。根据规定,山东鲁能不能再引进新的国家队队员。虽然山东方面对于刘金东国脚资格的认定一直有疑义,但是中国足协的态度却是很坚决。另外,山东队在后腰的位置上已经有数名资质不错的年轻球员,其上升潜力也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不引进肇俊哲同样有充分的理由。有消息称,鲁能方面的开价与辽足的心理价位只相差200万元人民币。以山东鲁能一贯财大气粗的做法来看,200万元不应该成为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这也只能说明山东鲁能另有想法了。苦就苦了肇俊哲,明年又得在动荡不堪的辽足当一年旗手。据悉,为了对肇俊哲有所弥补,辽足表示将积极帮助肇俊哲联系出国踢球一事。可是,国内转会尚且如此困难,谋求国际转会也只能算是一个美好的寄托罢了。

  价格背后有玄机

  每年到了球员转会挂牌申请的截止日,除了挂牌名单令外界非常关注之外,知名球星的转会价格同样非常吸引人的注意力。毕竟现在是市场经济了。各俱乐部非常善于利用价格杠杆来控制球员的走向。而且在关键时刻,为某些执意上榜球员标上一个天价也是各俱乐部欲留住该球员的最后一招杀手锏。例如,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为执意上榜的两位核心球员郑智和李玮峰分别开出了1600万元和1400万元的天价,其用意就是为了吓住任何有意引进两位球员的俱乐部。

  在朱广沪最终决定明年继续留任深圳队后,深足接下来的工作便是安抚队内的几位核心球员。小李明和忻峰在得知恩师留任后撤回了转会申请,但是郑智和李玮峰仍然选择了转会。深足为郑智和李玮峰两人开出的天价有没有吓倒潜在的买家现在还不好说,但在第一时间却将了中国足协一军。按照中国足协有关球员工资最高额度的规定,这两名球员的身价也就在500万元上下。据悉,中国足协在收到深足的转会传真后,当即打电话要求深足俱乐部重新计算。双方为此甚至还在电话中发生了争执。中国足协的解释是,不管这名队员的私下收入有多少,足协只按标准合同中的签约工资计算转会费。但是深足却不打算在转会价格上有任何让步。一位内部人士私下说道:“报这么高的价格,就是为了让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无法承受。如果无人摘牌的话,两名队员还可以和健力宝签约,然后再选择撤牌。这可能是留住两名队员的惟一办法。”而另一方面,如果真有哪个俱乐部愿意出此天价的话,那么深足也可以用此资金买入高水平的外援。要知道1400万元的价格完全可以引进一名在五大联赛中流球队中踢主力位置的球员。

  卖球员养球队

  细看明年的转会挂牌名单,有一个特点便是除了被各俱乐部清洗的老将外,仍然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被俱乐部挂牌出售。特别是刚刚入主青岛足球的中能俱乐部一口气将球队中的知名球员悉数挂牌出售。甚至连杨君、高明这样有实力的青年军也不放过,其大有将青岛足球推倒重来的感觉。而这正表露出中能集团准备卖球员养球队的企图。

  和颐中集团相比,中能集团的实力实在不值一提。甚至中能一年的纯利润都不及在鼎盛时期颐中集团对俱乐部一年的投入。在这种情况下,依靠内部挖潜走沈阳金德在中超元年的模式就成了中能比较切实可行的路线。也正是在这一思路指导下,中能集团将队内还能卖出好价钱的球员全部挂牌。高明800万元,周挺和杨君各700万元。而其他球员每人的身价也在300万元上下。据悉,中能的计划是通过出售这一批球员为俱乐部收回3000万元左右的资金。而这笔资金应该能够应付中能在明年对俱乐部的投入了。与此同时,清洗了青岛队中的外地球员后,中能也将大打本土牌,以此来吸引青岛市民对球队的关注。这也算是小球会的生存之道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