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回顾奥运宫鲁鸣谈重建女篮 树立信心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02 重庆晚报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宫指”此番再次执掌帅印显得有些低调,称新的女篮国家队要重现辉煌,必须苦练内功,提高整体实力。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只取得了第九名的奥运会历史最差成绩。宫鲁鸣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失望之情:“真的是兵败如山倒啊,奥运会我们女篮表现得非常失常,简直就是‘病态’!”宫鲁鸣承认,奢望中国女篮在短期内就有质的飞跃,这种可能性很小。 不过他早已打好了自己的算盘:一是多跟世界强队过招,才能找到自身的不足;二是多鼓励球员到国外打球,开阔视野。一句话,就是要练好内功,提高我们自身的实力。今后中国女篮在秉承快、灵、准的亚洲打法的特点的同时,要在战术上采取更加主动的打法,球员在抢防守篮板时要更机灵一些,球员在反击中要敢于突击得分,主动创造机会,改变过去那种老是被动地陷入阵地战的局面。

  对肩负着重建女篮重任的宫鲁鸣来说,国家队中的工作可谓长路漫漫。但在率领女篮南征北战数载的宫鲁鸣眼中,树立信心才是中国女篮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奥运会没打好,心态是关键的因素,新一届女篮只要能统一思想,把诸如‘三从一大’之类的好东西坚持下来,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李 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