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中国足球球员转会繁荣背后有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晚上6点是一年一度的中国足协运动员转会申报截止的日子,传言中的“转会标王”肇俊哲并没有在最后时刻上榜。在此情况下,两名大腕李玮峰和郑智将成为标王的最大竞争者。除此之外,本次上榜球员中还聚集了众多原国脚和现役国脚,他们将成为今年转会的焦点人物。

  肇俊哲最后时刻撤牌 谁能获得新一届标王

  每年转会市场都有新的标王产生,比如2002年祁宏为950万;2003年为吴承瑛,其俱乐部报价达到了1300万(除此之外,江津为600万,张玉宁为500万);2004年李金羽为490万。

  今年传言中的“转会标王”为肇俊哲,但是在转会大闸关闭的最后一刻,肇俊哲却没有上榜,这样肇俊哲仍然属于辽足俱乐部。据悉,按照双方此前商量好的价格,肇俊哲的身价是1200万,对于辽足开出的天价,鲁能方面的代表董罡表示接受。但就在转会前夜,从山东方面突然传来的消息是鲁能俱乐部无法接受辽足开出的转会费,希望辽足能够作出让步,否则他们将放弃引进肇俊哲。但是最终辽足表示肇俊哲的身价已经是经过董事会研究之后确定的无法再继续降低,这样肇俊哲转会彻底失败。

  在肇俊哲没有上榜的情况下,今年的标王将很有可能在李玮峰、郑智、郑斌等一批现役国脚中产生。但是记者最新获得的消息是,由于朱广沪与深圳队续约,他已经在说服李玮峰和郑智继续留在深圳队,这样,他们二人是否能真的转会,目前看还是个疑问。据悉,郑智的最终价格被确定为1600万,很有可能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老大”,他的队友李玮峰为1300万。但是如此高的价格是否真有俱乐部有勇气要,值得我们关注。通过以上情况来看,今年转会市场新的标王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大牌转会只是虚假繁荣俱乐部挂牌各有小九九

  通过今年的上榜名单来看,与往年相比无疑要热闹了许多,不少大腕都被俱乐部挂牌。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一些大牌上榜,并不意味着真的转会,而是因为俱乐部另有目的。据记者分析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清洗,一些球队在2004年联赛中发现了一些队员有不轨行为,俱乐部想通过转会方式把这些害群之马扫地出门;其次俱乐部想降低成本,由于中国足球大环境不理想,而各俱乐部的投资又太大,使得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入不敷出负担沉重,在此情况下,他们将一些大牌挂牌,逼迫他们降低工资和奖金;最后一种考虑为更新换代,由于中超可能三年内不降级,导致中超球队考虑培养新人。

  而从预测来看,尽管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榜大腕多,表现出了繁荣景色,但是由于在目前中国足球环境有待改善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大批昔日名角被挂在榜上无人理睬的情况。因此在这种繁荣背后,还隐藏着更大的危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