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瘦身”后年八队降级 蔡振华:符合市场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28 城市快报

  苏娅辉

  关于乒超是否“缩编”的问题,一直以来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昨天进行的乒超会议上,这一问题终于水落石出———2005赛季仍是男女各12支队伍参与角逐,2006赛季分别位于后四位的8支队伍将直接降级。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会议上宣布:“经过乒羽中心慎重考虑、研究、讨论、调查和分析后决定,参加2005年乒超联赛的规模不变,仍为男女各12支队伍。2006年乒超联赛在原有规定后两名降级的基础上,第九名和第十名将不再与甲A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争夺进入超级联赛的资格,直接变为2006年甲A队伍。同时,2005赛季甲A比赛前两名队伍不升入超级联赛,但获得在2006赛季结束后与2006赛季甲A比赛前两名队伍争夺进入2007赛季乒超联赛名额的机会。这样,2006年参加超级联赛的队伍将为男女各8家俱乐部。”

  对于这一决定,蔡振华表示是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稳定赛季的需要,我们联赛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要保持竞技的最高水平。缩小我们的参赛规模,适当减少比赛场次,是目前保证我们联赛在提高水平的前提下,能够在一个相对固定时间段里进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二是市场规模的需要,我国乒超联赛自2000年赛季由男女各8支队伍一下子扩大到男女各12支队伍,这几年时间里只进行了三个赛季,显示出乒超联赛参赛俱乐部的数量已经超出了目前市场的承受能力。三是俱乐部建设的需要,我们期望各参赛俱乐部提高竞争实力,名副其实的具有超级俱乐部的特征和地位,有利于把超级联赛打造成真正的精品赛事。”

  记者苏娅辉/发自北京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