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固定赛季 规范管理 准备精简--乒超联赛明年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会议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4支超级联赛俱乐部的50余名代表到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会上表示,2005年乒超联赛将拥有比较固定的赛季,主要比赛将集中在6、7、8三个月。另外,备受关注的联赛“瘦身”计划也将实施,经过2005年的优胜劣汰,超级联赛参赛队将在2006年缩减至男女各8支。

  在刚刚结束的2004赛季乒超联赛中,由于联赛总是与世界大赛和国家队集训发生时 间冲突,比赛安排较为分散,严重影响了乒超联赛的顺利运作和市场开发,赛季的不固定已成为限制我国乒超联赛发展的瓶颈之一。因此乒羽中心下决心自2005年起,乒超联赛将实行比较固定的赛季制,将把主要的比赛定在6、7、8三个月的时间内进行,由此体现出乒超联赛是我国乒乓球界最重要的国内比赛。与固定赛季的实行相联系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乒超联赛的市场,使联赛健康快速发展,将缩减参赛俱乐部的名额。具体措施是通过2005年超级联赛的竞争,2006的乒超联赛年将从现在的男女各12支队变成各8支队。

  蔡振华表示,为了加大乒乓球市场的开发力度,乒羽中心在新奥运周期中,将把俱乐部的超级联赛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观念上,要把超级联赛作为国内最重要的赛事加以开发,以此为突破口,带动乒乓球的整体产业开发;在规划上,更好地协调超级联赛与国际赛事的关系,最大限度地稳定超级联赛;在投入上,更多地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在推广上,要进行全方位的策划;在俱乐部的运作上,将继续引导俱乐部的规范操作。

  为了规范俱乐部的建设,2005年乒超联赛注册时要对俱乐部的规范性做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对运动员的工资、教练员的权益、俱乐部的机构设置、市场开发及财务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对达不到准入标准的俱乐部将不予注册。在2005年的赛季中,乒羽中心将会在超级联赛的相关产品、赛事宣传、活跃赛场气氛、组织球迷、赛场广告形象、以及赛场档板和其它器材上做一些新的尝试,不断加强赛事的推广力度。(谢勇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