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曲棍球队选帅结束 两金明年元月正式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新年将至,两位金姓韩国籍主帅也将正式执掌男女曲棍球队,记者昨天得到可靠消息,国家小球管理中心与金昶伯、金相烈的合同已基本谈妥,将于明年元月5日正式签约。

  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告诉记者,中国男女曲棍球队将分别于明年1月10日和1月15日集中,在此之前,两位来自韩国的主帅将走马上任。12月,两位教练都参与到了在 广州进行的全国联赛,金昶伯观察着各地方队女队员的状态,而在业内被奉为理论大师的金相烈还在联赛后的全国教练员培训班上授课。目前,两金正在韩国度假,将于元旦后回到北京。

  相比家喻户晓的魔鬼教头金昶伯,国人对于金相烈不甚了解,他在世界曲棍球界也是个风云人物,除了理论上的造诣颇为高深之外,他还曾经带领韩国队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亚军,这次小球中心力邀他入主,其实也是希望目前比较落后的中国男子曲棍球能够早些赶上女曲的步伐。

  女曲在短短的几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男曲到现在还比较落后,目前专业注册队员全国才100多名,在亚洲都不具备领先地位。国家小球管理中心除了聘请了世界知名教练来提高男队的水平之外,还为男队创造了一些参赛机会。记者百度得知,明年3月,2006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将在江苏武进举行,中国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一共12支参赛队,前六名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如果按照现在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要取得世界杯的入场券是很困难的,但是按照女曲的成长经验,多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是很重要的途径,希望在金指导的带领下,男队多打比赛,开拓视野。”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对记者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