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众多大牌被甩卖 小肇榜上无名成最大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2月29日晚6时,是2005赛季球员提出转会申请的截止时间。据中国足协初步统计,共有450名球员被挂牌,其中中超球员129人。从挂牌总人数看,今年与往年相比并无太大区别。然而,此次上榜的大牌球员之多是历年来罕见的,原因是足协三年不降级政策导致了各俱乐部的大甩卖。

  从各俱乐部上榜球员名单看,实德、深圳、国际、辽足、青岛几支上榜大户各有特点 ,甩卖球员的目的也不尽相同,但总体看来脉络清晰。

  最先遭到清洗的是涉嫌参赌的球员。只要被俱乐部怀疑有参与赌球行为,无论其在队中地位如何,都一律遭到抛弃,如大连实德的安琦、张耀坤、王鹏几名上榜球员,都曾有过参与打假球的传闻;辽足的陈波、金德俱乐部的曲楠男等球员和青岛队的一些球员也一直被参与打假所笼罩。

  更多的球员则是俱乐部紧缩银根的牺牲品,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青岛中能。实力有限的中能集团刚买下青岛队,队中大牌球员不少,由于无力支付这些球员的巨额工资,便将杨君、曲波、王超、白毅、江晖、高明、耿志强、梁明、姚夏、周挺等大牌球员通通挂牌,反正三年没有降级,而青岛的后备力量雄厚,三年的时间年轻球员应该能够成长起来。沈阳金德继去年卖掉大批球员后,此次又将队中的几名老将全部挂牌,以使俱乐部的开支降到最低。

  此外,挂牌还被俱乐部视为强令球员降薪的手段。大连实德的李尧和山东鲁能的一些球员上榜后又被撤榜,俱乐部的用意十分明显,就是威胁球员接受限薪。实德队的李尧最后时刻被俱乐部撤牌,就是因为他在最后时刻接受了减薪建议。

  在所有俱乐部中,四川冠城最为特殊,明显受到了关联关系的影响。孙寿博、赵旭日等国脚级球员都是为返回实德被挂牌。由于2005年将实行自由转会,这使关联俱乐部私下交易球员更加容易,交给四川委培的大连球员可以毫无风险地返回母队,而不用担心被半路截杀。

  总之,2005赛季的挂牌转会注定将成为俱乐部获益、球员遭殃的肥皂剧。原本风光无限的大牌球员不得不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真正想走的走不了,想留的留不下,今年真是乱了套。”一名被挂牌球员无奈地说。沈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