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静观其变:中能确实来接触 现在无法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关于殷铁生要到青岛执教的事情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晚上,殷铁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中能接手青岛颐中之后,的确和我有过接触。但是由于和许多方面沟通之后才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所以我现在无法就这个事情表态。”

  外界已经将你到青岛执教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

  中能接手青岛颐中之后,的确和我就执教的事情接触过。但是,中能方面的人并没有和我直接接触过,而是通过中间人就执教的有关事宜和我进行交流。由于我目前在国青队担任主教练,还没有就具体的事情和他们进行协商。

  如果最终出任青岛队主教练,会有哪些环节需要你去解决?

  我的位置毕竟特殊,需要沟通的环节也很多。一是首先要和中国足协进行协商,看中国足协领导怎么看待这件事情,二是要和鲁能俱乐部进行沟通,毕竟我是山东鲁能的人,三是要考虑到青岛执教和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有没有大的冲突。从赛程上看,对明年全运会的影响不大。

  外界对你出任青岛队主教练的事情写得很细。

  外界的报道有很大的出入,根本没有像他们说得那样细致。

  你本人究竟是怎样考虑的?

  对我而言,到中超去执教的确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从甲A到甲B再到国青队,最后又轮转到中超执教,肯定是对自己价值的一种肯定。这一年来,在国青队和很多的国外球队进行了接触,也打了很多的国际比赛,通过亲身体会有了很多的感受。在国青队经过一年的调整,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去中超球队执教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帮助,而且也能重新证明自己。现在有人请我到中超球队执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考验。

  带队参加明年的世青赛,对一个教练也是一个很难遇到的经历。

  的确是这样,如果带队参加世青赛决赛,这样的机会的确很难得,和那么多的世界强队在一起比赛,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对教练都会得到一些先进的东西,也会得到一些很难遇到的教训和经验,

  那你本人目前的态度是什么?

  我现在还不能明确表态。如果我说自己肯定想到青岛队执教,到时候中国足协不让我去怎么办;如果我表态了,中能方面最终不和我签约怎么办。所以,这样的事情必须和各方经过细致的沟通之后才能下结论。

  中国足协取消降级之后,到俱乐部可以培养一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

  的确是这样,取消降级对俱乐部的压力减小。当然取消降级在限薪等方面会有很大成效,当然俱乐部也会让那些年轻球员顶上来。由于事情都还没有一个明朗的结果,现在说什么都是纸上谈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