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选帅转向殷铁生 国青多方烦恼让铁帅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经过多次遴选,中能主帅最终将于近日敲定,现任国青主教练殷铁生极有可能出任青岛队主教练。中能董事长乔伟光也承认:“殷铁生的确是我们联系过的三四个主教练候选人之一。”

  其实,在青岛中能接手颐中俱乐部时,就有圈内人表示出疑虑:因为中能并不像颐中那样家大业大,家底恐怕支持不了多久。果然,在双方的转让手续还没有在足协办妥的时候,青 岛队就将一干主力挂牌出售,而对于本土球员高明和梁明的转会申请,中能方面也未加阻拦,有知情人士分析:“首先,未来三年不降级给了中能底气,其次,卖掉这些主力球员,可以省下一大笔钱经营球队。”

  但即使明年中超不降级,只靠一些年轻人恐怕也打不出好成绩,这对球队以及后台老板的名声都不太好,所以寻找一名能够点石成金的主教练,便成了中能的当务之急。放眼国内,只有戚务生、朱广沪和殷铁生具备这样的能力。朱广沪肯定不会来,大戚能力毋庸置疑,前段时间双方也有接触,但戚务生不菲的年薪让中能打了退堂鼓。在这种情况下,价格相对合理、又是山东老乡的殷铁生进入了青岛方面的视线。据了解,殷铁生在去清远集训前,曾两次驾车去青岛。

  殷铁生现在正在广东清远带领U-19国青队,为明年的世青赛做最后的备战,但据前方跟队采访的记者透露,殷铁生有意辞去国青主教练一职,回山东老家执教家乡球队。

  有消息说,让殷铁生下定决心辞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他现在国青的执教并不顺利。在此次清远集训中,中青队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一些俱乐部因为自身利益而不愿放人参加集训。由于缺少足协方面的干预,这种局面的直接后果就是,在即将于下个月进行的卡塔尔八强赛上,殷铁生甚至将面临凑不齐20名参赛队员的困境。

  另一个让殷铁生烦恼的是目前他对中青队下一阶段的赛事安排都不是十分清楚,这让他根本无法制定出明确的训练计划。传闻还表示,由于在亚青赛决赛中,从未输给过韩国青年队的中青队惨败给对手,失去了冠军。殷铁生的战术打法以及指导思想,受到了多方的质疑,虽然足协方面一直公开力挺殷铁生,但一场秘密换帅的工作却一直未停。近期,殷铁生本人也已经感到了危机,考虑到这些原因,殷铁生才会像当时的贾秀全那样萌生了辞职的念头。

  随后,记者又打通了中能老总乔伟光的电话,乔伟光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与主教练还没有签约。当然,殷铁生的确是我们联系过的三四个主教练候选人之一,我们双方也进行过接触,至于主教练是不是他,下星期三新闻发布会后大家就知道了,我现在不方便透露。”不过,记者前几天采访乔伟光时,他的说法几乎是为殷铁生量身打造的:“我们要请的是一位在国内很有名气的国产教练,这位教练一直在一线任教,而且曾执教过国字号队伍。当然,国字号不仅包括国家队教练,还包括国奥、国青和国少。”联想到此前传说的殷铁生要回山东,大家很自然地就将殷铁生与青岛中能联系到了一块。青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