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大潮藏玄机:大牌有价无市 仍有吃香老古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26 华商网-华商报
转会大潮藏玄机:大牌有价无市仍有吃香老古董
国家队队长李玮峰
转会大潮藏玄机:大牌有价无市仍有吃香老古董
前国门江津可能无奈退役
转会大潮藏玄机:大牌有价无市仍有吃香老古董
曾经的风之子曲波
转会大潮藏玄机:大牌有价无市仍有吃香老古董
中国足球先生郑智

  在球员转会榜正式公布后,中超已经闻到了新赛季的味道。

  大牌有价无市

  令人吃惊的是,中超第一次全面实行自由转会,居然有大批主力骨干球员上榜。青岛上榜的几乎都是主力,上海国际将祁宏、吴承瑛、申思、江津四大花旦抛到转会市场,一向稳健的大连有四位主力上榜,四川更是将6名绝对主力抛售,而深圳的双子星座李玮峰和郑智也被挂牌。

  如果放到往年,如此之多的球星上榜,必将引发各俱乐部的疯狂采购,但在经历了极其混乱的中超元年以及市场萎靡的重击之后,中超转会的疯狂仅仅停留在表面的热闹上。目前惟一有些眉目的是肇俊哲和山东鲁能的联姻,但最新的消息显示,这宗转会并不乐观,主要是双方在肇俊哲身价上相持不下,辽宁开价1000万,这显然和低迷的大环境不符,更何况,肇俊哲固然出色,也非整体实力出众的山东队所必需的球员。除肇俊哲外,李玮峰和郑智是另外两位上榜的大牌,中超不乏对他俩垂涎的俱乐部,问题是肯出大价钱的寥寥无几,上海申花很早以前就明确表示对深圳双星的好感,但如果深圳开价过于离谱,即使是山东、申花这两个超级买家恐怕也会望而生畏,可以说这对国家队正选中卫搭档的转会前景并不乐观。

  正选国脚尚且如此,过气球星的处境就更尴尬了。以国际的四大花旦为例,受年龄和伤病困扰,这几位大牌选手状态大不如前,身价却一点不低,想要找到合适买家很难。江津甚至暗示如果没有合适的买家,就考虑退役。由于升降级制度被取消,大多数俱乐部都把主要精力放到年轻球员的培养打造上,清洗已经成了转会市场上新的流行词。

  大清洗的背后

  如此之多的骨干上榜,并非我们的足球市场空前繁荣所致,更多是一些场外因素作祟。最离奇的就是青岛,在俱乐部易主之后,按理新东家应以稳定为主,留住球队骨架,但他们几乎抛售了一套主力阵容,其中既有高明、曲波这样的中生代球星,又包括刚刚加盟一年的惟一一位现役国脚周挺,更有对青岛还人生地不熟的老将姚夏。要想解开其中的玄机,必须要联系实德和四川两家俱乐部的出奇举动,因为这是实德系的整体战略。

  四川将6位主力选手放到转会榜,其中有孙寿博、赵旭日两名新锐国脚,而大连的安琦、张耀坤、王鹏、张亚林均为绝对主力,显然,实德系是想在内部实现一次成功的人员重组。在青岛队易主之后,就有新东家归实德系的传闻,看来此言非虚。

  可以肯定的是,三家实德系俱乐部上榜的主力球员将肥水不流外人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四川的新人和青岛的核心将加盟实德,大连的四位主力则支援两个小兄弟。颇耐人寻味的是,三家俱乐部都将自己的主力门将抛到转会市场之上,不知孙寿博、安琦、杨君三位门将将产生怎样的乾坤大挪位。

  和实德系不同的是,沈阳和上海国际才是真正意义的大清洗。沈阳上榜的都是不算老将的老将,该队几乎成了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青年近卫军,上海国际上榜6人均为上海本土球员,其中还有4个曾经是正选国脚。在实现了大清洗之后,沈阳和上海国际两支球队在压缩了开支的同时,也使球队提前进行更新换代,而上海国际如此抛售大牌选手,不禁让人联系起该队要转投外地的传闻。

  吃香的老古董

  球员转会暗潮涌动,教练市场则一片平静。原本以为朱广沪的争夺会引发一些混乱,但重庆俱乐部三顾茅庐的诚意并没有打动朱广沪,他已经和深圳俱乐部续约一年。这主要是因为深圳俱乐部改变了长期无人做主的尴尬局面,新东家接手后,球队基本走上正轨,深圳队毕竟是中超卫冕冠军,而且今年还获得了参加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资格,能和亚洲豪强掰掰腕子,朱广沪的发挥空间更大一些。

  教练市场的另一个热点来自于老帅戚务生,他极可能成为改组后的青岛队的主教练。戚务生从上世纪80年代起执教地方队几乎没有失手,惟一的例外发生在今年的天津,但天津俱乐部内部关系历来非常复杂,这次失败丝毫没有改变戚务生的江湖名声,今年将是他东山再起的新起点。本报记者 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