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500人上榜大牌众多 中超转会最后时刻意外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09 北京青年报

  近500球员递交转会申请国脚和主力纷纷挂牌

  虽然昨晚6点是足协规定的本年度国内球员转会的最后期限,但直到昨晚8点半,足协联赛部的两台传真机里仍源源不断“冒出”球员的转会申请,截至记者离开足协,近500名球员递交了转会申请,其中120人左右出自中超俱乐部。相比于去年转会市场的冷淡,今年中超转会出现了“申请者国脚多;当打主力多”两大特点,这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大连实德总共7人提出转会,其中包括王鹏、张耀坤、安琦这样的国脚人物,而张亚林、邹鹏、张澎、唐田4人也都是极具实力的生力军;深圳健力宝则有包括郑智、李玮峰、郑斌3大国脚在内的5人登榜。与去年转会市场鲜有大牌的冷状相比,近10名现役国脚以及近20名国字号的上榜让今年的国内转会多了不少“星味儿”,而上榜的非国脚中也不乏各队的当打主力,不乏富有朝气上升空间的年轻球员,比如青岛中能包括杨君、曲波、高明、周挺4名国字号的10人都上了榜;再比如有6人登榜的四川冠城将汪嵩、赵旭日、孙寿博这些绝对主力、绝对生力军纷纷送上转会榜。辽足虽然留下了肇俊哲,但王新欣、张永海、王刚、陈洋等新老主力等10人依然上了榜。

  在众中超俱乐部中,还是有“中规中矩”的,比如国安仅姚健、刘刚、刘鹏、胡鹏翔4名“无用人”登榜;而申花也是把包括曲圣卿、陈刚、罗箫等“非老即弱的14累赘”清理出去。

  今年的转会市场“好货”多了,但这并非偶然,足协、俱乐部在改革扯皮中确定的2005年取消降级的意向是今年转会市场突然红火的原因所在。昨天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分析道:“没了降级,各俱乐部的眼光自然要放远,卖了人能捞钱,又能给新人锻炼机会,一举两得。”

  作者: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