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火箭不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47 天府早报

  赛季初,MM组合让火箭有了夺冠的想法,但现在常规赛已经过了1/3,火箭的胜率竟然不到50%,连山猫、雄鹿这样的队伍都一输再输,让我们不得不对火箭重新定位———火箭不是强队。火箭这个赛季在很多环节上都出了大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次大换血,换走弗朗西斯、卡托和莫布里。火箭没有领军老大,没有像卡托那样干脏活和苦活的人。而在最近一次换人,把杰克逊换走,更是失误,虽然韦斯利也是得分 高手,但中途换人需要一个磨合过程。

  其二,MM组合不是最佳组合。不可否认麦蒂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球员,但他的内向性格决定他当不了球队领袖。而同样内向的姚明也不具备球队老大的素质。内向的MM难以擦出火花。

  其三,过高估计姚明。其实现在要说姚明是NBA一流球员都很难,他要成为一流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不能在被围攻时像加索尔、小奥尼尔那样进行强攻。就像这场对雄鹿队的比赛,一个2.26米的高大中锋,居然只抢到3个篮板。其实对3年级的姚明来说,这个赛季是一个坎,他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了。

  其四,球队打到现在,已经说明范甘迪已经失败了。范甘迪上个赛季依靠自己最擅长的防守体系把火箭带进了季后赛,但现在,他并没有把经过大换血的火箭调教好。上个赛季全联盟防守第二的球队居然让雄鹿给打得溃不成军,这说明他没有把队伍整合好。

  13胜、15负的火箭要进季后赛悬了!

  郝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