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五牛宣布新教练组 余东风黎兵联手引人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47 天府早报

  昨日,成足俱乐部宣布了成都五牛队明年的教练组人选,5人中就有4人(黎兵、余东风、吴廉、赵磊)是原川足老臣,其中主教练余东风和副总兼领队黎兵的联手引人瞩目。

  黎兵:配合余指导做好工作

  早报讯(记者叶茂) 山哥一直以来都非常低调,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他电话时,他 正在开一个会议,所以他只匆匆地与记者说了几句,便结束了采访。

  到五牛当副总,黎兵主管的是竞训,这对曾在浙江绿城队当过主教练的他来说是轻车熟路的事情,黎兵说:“俱乐部让我当副总,主管竞训,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余东风是我的老师,以前我们的关系就非常好,我会积极配合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实,在余指导的调教下,我们队的训练和比赛都非常不错,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尽量为余指导和球员创造好的训练和生活条件,帮助球队在明年取得好的成绩。”

  除了当副总,黎兵还是五牛队的领队,也就是说明年他的工作将非常的繁杂,对此黎兵早就有思想准备,他说:“其实在四川那么多年,大家都知道我的个性,我是一个喜欢多做事而少说话的人,现在我身兼两职,应该说工作的压力会比较大,但是我会把工作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说实在话,我从来没有涉足过俱乐部管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项目,我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地摸索,不断地学习,才能更好地开展业务,现在俱乐部管理层的人,对我来说都是老师,我需要从他们那里学更多的东西来充实自己。”

  淡出媒体的视野已经那么多年了,显然黎兵已经不太习惯以前被球迷、记者簇拥的感觉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是山的儿子,追求大山一样的行事风格”———稳重、大方,但是却不张扬,这也是在四川那么多年来,当球员的黎兵不太习惯在电视镜头或文字记者面前说太多的

  话的主要原因。

  当然除了稳重外,黎兵还有一样让自己值得骄傲的,那就是与生俱来的自信,以前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说:“原谅我的不谦虚,我认为这是一种智慧。以前当球员的时候我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现在当副总了,我相信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余东风:黎兵当副总,好事!

  早报讯(记者叶茂)黎兵当副总了,而且和自己搭档,余东风早就知道这个消息了,他说:“黎兵来五牛当然是好事了,我会和他好好带好球队的!”

  四川全兴时代,余东风曾是四川队的主教练,黎兵则是他手下的得力干将,谈起黎兵来,余东风说的是头头是道,他说:“黎兵很不错,他在我手下的时候我就看出来,贵州出的足球运动员并不多,黎兵是一个特例,他很懂得洁身自好,也很努力,虽然他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却非常善于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我相信我和他配合起来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球队在训练和比赛中有什么困难,他也会帮我克服,我们两个以前是师生,现在则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我们一定会努力帮助五牛队在明年的中甲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预祝他能在副总的岗位上工作顺利!”

  五牛大事记

  1996年,成都五牛俱乐部成立。

  1997年,在长沙战胜北京宽利,冲上甲B。

  1998年,甲B第一年先后聘请了两位德国人,罗斯曼和尼尔森出任球队主教练,但都中途下课,最后由王凤珠带队保级成功。

  1999年,志在冲超的成都五牛请来了陈亦明当主教练,当年球队取得了甲B的第6名。

  2000年,赛季结束后,一直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敖益林退休,甘忠德走马上任。

  2001年,这一年五牛队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第三名,但也制造了11:2的著名假球事件,主教练余东风和11名队员都受到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

  2002年和2003年,由于没有升降级,五牛队全力培养年轻队员。

  2004年,德国人舒姆上任不久,就因为成绩不佳下课,余东风重回五牛,带队保级成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