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缩减规模 蔡振华解说联赛赛程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57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乒超联赛打了4年却一直没有固定赛季的局面从明年起将得到改善。昨天乒超俱乐部会议在北京召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公布了固定赛季、队伍缩编和固定主场的新规定。

  乒超联赛赛程一直不固定,见缝插针的比赛分布成了乒超联赛发展的主要问题。在昨天会议上,中国乒协终于确定把联赛赛季固定在6、7、8三个月内进行。“选择这个时间主要是考虑奥运会、亚运会、世乒赛以及全运会这些大型赛事不会在这期间进行。至于其他国内外赛事,我们服从乒超联赛的赛程安排。”蔡振华介绍说,“当然这个时间也有些不利因素,就是天气比较炎热,对赛场温度控制要求较高,承办难度也比较大。”

  为了固定赛季,乒超联赛的缩编成了不可避免的一步棋。蔡振华介绍了关于参赛规模的限制:2005年仍为男女各12支队伍,2006年缩减为各8支。这也成为了俱乐部和乒协最主要的矛盾,蔡振华说:“因为现在很大一部分俱乐部自身建设不健全,他们从自身俱乐部角度提出了这样那样的难处。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转变观念,乒超联赛除了要完成奥运争光计划,还要培育市场,不能光想着挣钱。这个观念转变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此外,在本次乒超会议上还规定,安排在主场城市的比赛不能低于45%,也就是5场球。安排到其他省市自治区的比赛不能超过20%。

  另外,就乒超联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有所冲突的问题,中国乒协已经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有过交流,蔡振华介绍说:“沙拉拉也答应,如果产生矛盾他会去协调。另外,他也希望如果中国不能派出主要选手去参加这些巡回赛,也希望能有些年轻的选手去参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