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河南客场3比1力擒湖北 丙组第一晋级乙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2:36 中国排协
男排联赛河南客场3比1力擒湖北丙组第一晋级乙组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第六轮:湖北1:3惜败河南

  12月29号晚上七点四十分,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第六轮,湖北队主场迎战河南队的比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准时拉开了帷幕。在已经结束的前五轮比赛中,河南天冠男排以9分的总积分暂居C组第一名,湖北蓝星电脑队位列第三。在两队的上一次交手中,河南天冠凭借主场优势,以3:0击败了湖北队。而已经取得两次主场胜利的湖北队这次似乎没有能够延续上两次的好运,在主场1:3惜败于河南队,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22、28:30、17:25、27:29。

  第一局比赛开局就打的十分精彩,湖北队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凶狠的发球屡屡对河南队造成了威胁。尽管身处客场,河南队却一直能够保持高昂的斗志,并且顽强防守,6号和14好、11号和13号的双人拦网多次挡住了湖北队的进攻。双方上演了多次精彩的网上来回,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但河南队今天的失误,特别是发球失误较多,以致他们同湖北队始终保持着3分以上的差距。在湖北队取得赛点后,河南队又顽强地扳回了两分,但终于不敌湖北队。第一局湖北队以25:22取胜。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多次出现防守漏洞,湖北队很快以4:0领先。接下来双方又上演了多次网上龙虎斗,湖北队5号和12号的扣球多次建功,河南队则依然延续了上一局的策略,重点防守,11号的成功拦网频频打破了湖北队的几次进攻。13号老将成了全场的最大亮点,充分展现了一个老将的过硬素质,他准确的拦网和巧妙的吊球成为本局比赛当中的精彩点,并带动河南队渐渐将比分赶了上来。当双方战成21平后,比分便一直交替上升,直到战成28平,成为全场最大的看点,观众的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最后还是河南队以两个精彩的扣球终结了场上的僵局,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比分为30:28。

  第三局,双方依然是势均力敌,打的难解难分,比分始终成胶着状态,河南队在认真防守的同时加大了进攻力度,湖北队虽然在开局时占了上风,但由于发球失误较多,很快被河南队迎头赶上。本局依然精彩不断,河南队10号的有力拦网使得队伍得以在开局以来首次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河南队越战越勇,使得湖北队无力施展,直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和湖北队拉开了6分的差距,比分为16:10。随后的时间里,河南队继续发挥了出色的拦网能力,进攻主动,以颇具杀伤力的扣球打乱了湖北队的阵营,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25:17。

  第四局比赛,湖北队手首先取得了开局的三分。但是河南队队员的状态稳定,并没有受到影响,发挥了正常水平,10号的精彩扣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比赛开局3分钟的时候,湖北队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性暂停,比分为8:5。在这之后,河南队迎头赶上,比分逐渐拉近。湖北队在胶着的比分状态下在第10分钟艰难的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性暂停,比分为16:15。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这局比赛进入了高潮。双方的比分一直非常接近。第21个球更是把全场观众的热情炒到和高。几次惊险的传球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也展示了双方队员的球技。最后,比分一直在战平状态。从22:22一直到25:25,一直打到了27:27。最后,河南队以一记决定性的扣球赢得了这一局,以29:27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于新 段新欣 黄丽)(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