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辞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29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已经宣布辞去了其担任18年之久的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职务。

  据意大利媒体28日报道,意甲AC米兰俱乐部当天发表公报指出,贝卢斯科尼的上述决定是依据政府最近通过的有关反垄断法令做出的。该法令规定政府领导人不得在任何私营企业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据报道,尽管贝卢斯科尼宣布辞去了俱乐部主席职务,但他仍是俱乐部的拥有者。据悉贝卢斯科尼将会把俱乐部主席职务让给其目前在意大利最大私营媒体梅迪亚塞特电视公司中担任要职的儿子。

  此间观察家普遍认为,贝卢斯科尼辞职对AC米兰队的前途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实际上最近几年来掌握实权的一直是该俱乐部副主席、意大利全国足球联盟主席阿德里亚诺·加里亚尼。对此,AC米兰队后卫内斯塔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贝卢斯科尼辞职会令球队的未来有什么改变,因为“无论从哪方面说贝卢斯科尼本人将是球队最大的球迷”。

  贝卢斯科尼1986年买下AC米兰足球俱乐部并开始担任主席。自此,AC米兰队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共夺得7次意甲联赛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两次洲际杯赛冠军、4次欧洲超级杯赛冠军、5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1次意大利杯赛冠军。18年来,贝卢斯科尼一直以拥有这样一支足球队为荣。

  贝卢斯科尼自2001年再次出任政府总理以来,他因兼任AC米兰俱乐部主席和担任自己的家族企业菲宁韦斯特集团老板,而一直成为反对派攻击的对象,他们认为“贝卢斯科尼的私营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相冲突”。

  意大利议会最近通过的反垄断法令规定,政府总理或内阁部长应将他拥有的私营企业出售或将他们拥有的企业进行委托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