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八场连胜笑傲CBA 江苏南钢创下神话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17连胜后,人们以为江苏会在八一的主场宁波尝到苦头,但实际上,八一在江苏南钢猛烈的进攻火力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30分的巨大差距让阿的江频频摇头:“他们是联赛里面最整齐的一支球队,各个位置都没什么缺点。”

  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面对18连胜则很平静:“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胜利总是来之不易。现在大家都把我们当作最强的队,所以比赛起来难度不小,我们只有在保持优势的同时,准备更多的战术安排,才能把胜利延续下去。”

  3年前的一场男篮决赛至今还被称为经典之作。那是九运会的男篮决赛。

  但很多人在怀念这场比赛的同时,却淡忘了那一年的三、四名争夺战。那场比赛,江苏男篮靠着胡卫东的7个3分球战胜了东道主广东男篮。

  3年前的九运会男篮比赛,其实就是上海队、广东队和江苏队励精图治的开始———正是从那时起,江苏队的年轻队员积蓄了力量,3年后展露了锋芒。到这个赛季,胡卫东当上主教练,江苏南钢的崛起已成必然趋势。

  胡卫东的话从来不多,但就像他的3分球一样有效:“我们队今年特别团结,没有矛盾,而且年轻队员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另外,我们以前客场总打不好,现在我们打客场的心理也调整过来了”,胡卫东的资历与水平,使得南钢诸将紧密团结,无论主场客场,都直取胜利。

  面对江苏南钢的18连胜,有球迷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或许这不是因为南钢太强,而是因为联赛水平降低了?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从整体上看,现在CBA联赛的水平并没有降低,不能因为一两场球的质量不高,就否认整个联赛的水平。”

  “就拿江苏南钢来说,他们今年成绩特别好,最主要是因为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积累和锻炼,这支队伍已经到了成熟期。现在江苏队挑大梁的张成、唐正东和胡雪峰,都是这几年在联赛里、在国家队和国青队里锻炼出来的,胡卫东更是一直在联赛里打球,所以,说联赛水平下降了并不合适。”

  “我们希望每个赛季都能出现南钢这样的队伍,他们的好成绩可以带动其他俱乐部的进步,这是联赛的健康现象。我想等联赛打过40轮以后,到了季后赛或者总决赛的时候,比赛会更加激烈好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