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教练金正民执教陕西女足 玫瑰花开要下猛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牌”教练金正民已经正式执教陕西女足半月有余,通过近一段时间的了解,金正民不仅对陕西女足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且还对今后女足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心病”队员的大敌

  尽管带队的时间还很短,但是金正民毕竟老到,已经发现了球队的不少问题,他说 :“现在球队思想方面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让每一个队员重新树立信心。”他解释说,这批队员在青年队的时候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在近几年,她们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冲超又没有成功,这给每个队员的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根据我多年对女足的经验,这种“失败”的心理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大敌,我现在所要做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要让她们忘记失败的经历,重新焕发自信,只有有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有了顽强的作风,球队才有可能在本质上发生变化。

  而金正民对于近期陕西女足队员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兴,他认为这些队员都有着不错的心理素质,只要引导得好,她们的潜能还是有着很大的发挥空间。

  防守球队的“死穴”

  陕西女足火线换帅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能换一种方式,换一种思维。已经64岁的金正民经验丰富,正是“治病”的高手。经过短时间的带队,金正民表示除了心理问题外,球队最主要的问题就在于防守。

  金正民认为陕西女足的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是球队的防守存在着致命的隐患。金正民表示,最近球队一方面在为来年储备体能,另一方面就是重点在进行防守的训练。“目前这支球队的防守体系还没有形成。一是人员的问题,其次是阵型问题。”他说:“防守是进攻的开始,对于我们这支球队,只有先做好防守,才能在进攻上多下功夫,否则,我们无论在任何比赛中都会显得很被动。”

  由于明年4月1日即将进行全运会的比赛,金正民认为要想让球队在攻守平衡方面都有质的提高,还需要花大力气。

  伤兵难以弥补的损失

  金正民对于陕西女足能取得好成绩还是充满了信心,但是长期困扰球队的“伤病”同样给金正民带来了烦恼。金正民说:“陕西女足以前不能取得好成绩,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伤病,现在这个问题依然是个大问题。目前球队中有4名绝对主力因伤肯定将无法参加明年的比赛。”金正民感叹说:“这几名队员其实就是半支陕西队啊。”

  除此之外,金正民还不无忧虑地表示,球队人数偏少也是个问题,“现在除了两名守门员外,只有十三四名能参加正常训练比赛的队员。虽然球队也补充了一些年轻队员,但是因为她们还太年轻,在短时间内还是不能在一线队堪当大用。”尽管如此,金正民认为只要训练得好,下“猛药”治,现在的这些队员肯定能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届时,我们就能迎来陕西玫瑰花开的日子。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