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商业政客”告别“红黑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今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8日,与AC米兰队风风雨雨走过了18年的俱乐部主席、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宣布辞去主席一职,以适应意大利“利益冲突法”规定的所谓“国家领导人任期内不得经营私人企业”的要求。

  据悉,以意大利最大的私人企业家身份当选为总理的贝鲁斯科尼自上台执政以来,其“商业政客”的身份一直受到质疑,反对人士认为,贝鲁斯科尼手下掌管着媒体集团、足球 俱乐部等,私人企业的经济利益会同国家制定的政策发生冲突,因此作为政策制定者、政府的领导人必须将自己的私人经济利益同国家利益脱钩,因此要求他辞去上市公司——AC米兰俱乐部主席等职务。

  今年7月,“利益冲突法”获得了议会通过,规定了禁止国家公务人员在商业公司领导层中占据重要职位,但允许拥有某家公司,只要不是亲自经营即可。目前,贝鲁斯科尼虽然是多家公司的后台老板,但多数情况下在董事会并不挂职,或者名义上不参与经营活动。AC米兰方面,自2001年当选总理之后,贝鲁斯科尼便任命俱乐部副总加利亚尼为代主席,全权负责AC米兰的运作和经营,贝鲁斯科尼虽然卸任主席,但俱乐部依然归他所有。

  自1986年接手AC米兰以来,贝鲁斯科尼为其注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使之迅速成为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其任主席期间,AC米兰共4次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前欧洲冠军杯赛)冠军、7次意甲冠军、两次丰田杯赛冠军、4次欧洲超级杯赛冠军、5次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和1次意大利杯赛冠军。本赛季至今,AC米兰以4分之差落后尤文图斯排名意甲第二,同时杀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第二阶段比赛。

  贝鲁斯科尼辞职当天,俱乐部并没有立即宣布接任者的人选。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加利亚尼的职务也有“利益冲突”之嫌,因为除了AC米兰代主席之职外,他还兼任意大利足球联盟主席,掌管着意甲和意乙联赛的经营权。(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