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00万身价令人咋舌 郑智取代肇俊哲成为转会市场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晚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传来的消息称,该俱乐部已经同意将球队核心郑智挂牌出售。不过他们为郑智标明的身价却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600万元人民币。这也使得郑智取代肇俊哲成了明年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标王”。

  不过对于球员来说,成为“标王”在更多的时候并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特别是在明年转会市场比较萧条的情况下,高额的转会费只能让有意引进自己的俱乐部裹足不前。本来 上海申花是很中意郑智的,但是考虑到其如此高昂的身价,上海申花方面已经表示准备放弃了。“我们今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总的投入只有1000万元多一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在一名球员的身上就花掉上千万元。”上海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昨晚这样表示。

  由于各中超俱乐部纷纷表示希望明年中超联赛没有降级,所以大家也都将球队的年轻化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各队一批过气的大腕球星被纷纷挂牌。上海国际将祁宏、江津、申思和吴承瑛四员老将都挂了牌。虽然四名球员以俱乐部应先补齐拖欠工资为由拒绝在转会申请表上签字,但是这四位老将的工资总额占据全队工资总额一半的事实使得俱乐部没有其它的选择。上海申花队挂牌的12名队员中也有老将曲圣卿和陈刚压阵。山东鲁能的于远伟、徐阳和张蓬生三人也榜上有名。北京现代队更是将老将姚健推上了转会榜。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抓紧时机锻炼新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表示明年的转会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各俱乐部在引进球员的时候会更加务实,更加理智。这从很多过气的大腕球星被俱乐部主动挂牌的举动中就可以一窥端倪。不过,根据以往转会市场只有10%成交率的惯例来看,大批球员都将面临下岗的危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