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席团力挺阎世铎香河讲话 足协明确四权分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今晚报

  在昨天的足协主席会议上,与会主席都坚定支持阎世铎此前的香河讲话,这也标志着阎世铎的“个人观点”向主席“集体共识”的转化。足协方面由此也进一步明确了四权分属:所有权和管理权肯定归中国足协,管理权具体由中超委员会运作,经营权则交给专门公司。

  在昨天的主席会议上,与会人士对于阎世铎此前香河讲话的“五不动摇”表示了坚定的支持,而在此前的中干会议上,大家也都支持阎世铎的这番表态。有人认为,阎的这番讲 话不是讲得不对,而是讲得太晚,“应该早就这样明确表态。”

  经过两天讨论,足协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四权归属。主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所有权和管理权肯定归中国足协,管理权具体由中超委员会运作”。针对中超委员会的人员构成,足协人士表示,主任必须由5位专职副主席当中的一人来担任,而且中超委员会高层管理者绝对不能由俱乐部的人来担任,否则肯定会出现管理中的倾向性。

  主席团讨论确定,中超委员会人数也不进行大的调整,甚至不发生变化。具体到中超委员会的工作,主席会议的意见是尽快落实此前中超章程中的方案,尽快建立中超委员会办公室,实施对联赛的具体管理。中超委员办公室目前初定为8个部门,人员在16到20人左右,专门负责中超联赛的管理工作。

  对于经营权,主席会议明确把经营权交给专门公司进行运作,但公司具体如何产生还要由执委会最终敲定。同时足协高层还强调管办分离要考虑中国国情:“无论如何,我们怎么管理、怎么改革都要依据我们的国情,在足协绝对领导地位确立后,中超联赛具体工作谁负责,可以通过全社会范围的竞标确定,具体办事人员也当然可以通过竞聘,会把具体处理事务的权力下放给中超委,将给予中超委更多的自由空间。”

  (顾晨《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