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0 新闻午报

  如果评选年终国际足坛各项年终大奖的“最失意者”,法国人亨利绝对可以“荣登榜首”。不过,他现在终于可以挤出一丝笑容了。在由著名的《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本年度“法国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亨利以绝对优势当选,算是给最近颇为郁闷的他带来一点安慰。

  “法国足球先生”评选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评委是法国足坛各个时期的功勋人物,包括普拉蒂尼和齐达内等人。在经过认真的评选后,亨利被一致推举为本年度“法国足 球先生”。这是亨利在4年内第3次获此殊荣,他去年也曾获得该奖项。

  今年上半年,纵览国际足坛,最风光的人物当属亨利。他在37场英超联赛中攻入30球,傲视射手榜,并帮助阿森纳队以不败战绩夺得上赛季英超冠军。然而,随后进行的欧锦赛却成为亨利和法国队的“滑铁卢”,他未能将英超中的锋芒带到葡萄牙,法国队也止步八强门外,令众多行家大跌眼镜。不少人认为,正是因为法国队成绩欠佳,才导致亨利今年与“世界足球先生”再次失之交臂,甚至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都未能获得提名。

  不过现在,亨利终于可以得到一丝安慰了。虽然亨利在国家队的表现遭到了外界的批评,但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他依旧所向披靡。目前,亨利以16个入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有望蝉联“英超最佳射手”的殊荣。而在上周末与富勒姆队的比赛中,亨利攻入了自己在阿森纳队的第128个联赛进球,追平了前辈伊恩·赖特创造的俱乐部纪录。何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