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谭雪切除阑尾摆脱病患 手术顺利家人放下心中大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4 城市快报

  苏娅辉

  谭雪手术前,本报记者为她摘掉手链。摄影王建一

  由于阑尾炎病痛的折磨,刚刚到国家队参加集训的谭雪又回到了天津,于昨天在南开医院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

  面对手术心态轻松

  手术前,记者捧着一大束鲜花来到病房,谭雪的情绪十分平静。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她回忆说:“上周四在咱们天津队训练时,就感觉腹部特别疼,胃口也很难受,还呕吐。我们李指(天津佩剑队总教练李绍春)和队医就带我到南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临床表现,医生诊断为急性复发性阑尾炎,建议马上住院进行手术,但是国家队的集训就要开始,我当时只是吃了些消炎药,就回国家队报到了。27日参加完中央台的活动,跟国家队教练请了假,当晚就回到了天津。今天早上办了住院手续,手术安排在下午进行。”当记者问她是否感到紧张时,谭雪笑了:“说一点不紧张也不现实,但这也没什么,手术完了就不会再受折磨了,可以安心地训练和比赛了。”

  手术顺利没有大碍

  下午2:30,护士用手术车将谭雪推进了手术室。半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据主刀医生介绍:“为了避免术后后遗症,医生在手术中为谭雪实施了全身麻醉。手术采取了微创方式,伤口仅2厘米长,利于愈合恢复。现在患处切除了,谭雪只需在监护室观察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到病房,转天上午就可以下地活动了,早活动可以避免伤口粘连,利于身体恢复。调整2至3周的时间,即可恢复训练。”对于这位特殊的病人———奥运亚军,医生表示:“运动员真的很不容易,谭雪这样的优秀队员给咱们国家、咱们天津争光,能够为她服务,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荣幸。”

  解除隐患父母放心

  其实,阑尾炎的病痛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拜访”谭雪了,当时正值2003年3月全国击剑冠军系列赛徐州站的比赛,谭雪忍着剧痛坚持到最后,一举夺得冠军。由于要备战随后开始的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医院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式,没有手术。谭雪妈妈告诉记者说:“这次手术很顺利,现在国家队只是集训,不会耽误比赛的。患处切除了,孩子就不会再受折磨了,也算是了了我们家长的一块心病。”

  据悉,谭雪在医院接受几天的观察后,将回到塘沽的家中进行休养,随后将返回北京,继续参加国家集训队的备战。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