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2004年功夫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2004,中国体育又走过辉煌的一年。

  在您的脑海中,又有多少记忆在闪光?

  是青春年少的纯朴,还是老骥伏枥的雄心?是朱启南夺冠时略显稚气的灿烂笑容,还是“六朝元老”王义夫领奖台上流溢的泪水?是杜丽那回眸一笑的温柔,还是罗雪娟振臂 呼喊的激情?

  有朋友曾经对我说,每到年底的最后几天,就不忍心翻动日历,总感觉时光匆匆,恋恋不舍的情绪油然而生。只有记忆,让我们保存那份永远的思念……

  新年期间,周星驰的《功夫》正在全国影院上映,《功夫》里的角色,每人都有独门武功,个个身怀绝技,最终以“真功夫”战胜“恶势力”。观众不妨把《功夫》看成一部励志片,因为星爷一次次在屏幕上告诉我们: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故事里,“如来神掌”最终战胜“火云邪神”。现实中,黄皮肤的中国人,飞奔在110米栏的最前方,把田径场上“种族主义”的“定式”彻底粉碎。

  花样滑冰,历来被称为西方的“舶来品”,中国选手只能在赛场上当配角,连中国观众都被“贬”为不懂艺术、不懂欣赏、不会表达。可如今,申雪、赵宏博的完美表演,让全场观众站起来为其鼓掌欢呼,他们用金牌证明给全世界: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也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什么是魅力,功夫就是魅力。

  一次苦难就是一番修炼,功力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多少年的风霜雨雪历练出的真功夫,从内到外散发着博大精深的魅力。为祖国的荣誉而战,更是举重奥运冠军唐功红、张国政等英雄能够做到“泰山压顶,宁折不弯”,把功夫发挥到极致的强大精神支柱。

  体坛2004,多少人,多少面孔;多少事,多少记忆,让我们留存在心中,并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浮现,成为2004年不可磨灭的永恒。

  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古都南京召开,这是四年一度体坛英雄大显身手的竞争舞台。当我们期待星光璀璨、群雄争霸的时刻,还是那句话:有功夫才能打天下。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