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南中国海公路自行车赛广州站 德国车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8 南方都市报

  环南中国海公路自行车赛广州站风雨兼程

  德国人夺冠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 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寒风夹着小雨使广州的天气达了入冬以来最低温度,但长隆夜间动物世界正门还是鼓乐喧天,第九届环南中国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广州站在这里拉开了战幕。在凛冽的寒风中顶着凄风苦雨苦骑两个小时后,德国人西柏克以2小时35分13秒的成绩夺走了冠军,中国香港著名选手黄金宝获得第5名。

  广州站的比赛东起番禺迎宾路入口,西至长隆夜间动物世界正门,赛程共计40圈,总长达108公里。经过40圈近两个小时的艰苦骑行后,来自德国的西柏克、俄罗斯的古丹斯夫和瑞士的桑克纳在最后一圈冲刺中分获前三名,中国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获得第5名。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黄毅程荣获最佳大中华运动员奖而拥有一件深蓝色领骑衫,而日本人三船雅彦则穿上了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田俊荣表示:“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前者总冠军奖金才10万元,而后者总冠军奖金高达25万美元。”他同时表示,中国主要发展室内自行车赛项目,而公路赛由于受经费限制,不是主要项目。中国队本次没有派队参赛,广东队、云南队和八一队代表地方参赛。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此项环南中国海赛事已进行了香港、深圳两站比赛。今天,车手们将转到中山市进行第四站比赛。

  黄金宝:为保队友甘愿落后

  连续三站比赛,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都没有夺得冠军。首站香港站,黄金宝与冠军相差20秒,第二站比赛,黄金宝在最后阶段主动了放弃了冲刺,昨天的广州站,黄金宝也只获得第5名。

  谈到昨天为何发挥不好时,黄金宝表示:“一个原因是天气比较冷,在热身时运动量小了。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总成绩我们有一位进入前三名的队员黄毅程,有希望冲击黄色领骑衫。今天在冲刺的时候我看到他也在前面,如果他能够获得较好名次对我们车队无形中是最有利的,而我的目标是2到5名,因此最后没有全力以赴。”由于黄金宝代表香港一家俱乐部参赛,他不得不考虑到团体的利益。

  谈到今天在中山市的比赛,黄金宝表示:“我想得看看其他运动员的体力情况,还有明天的比赛路段情况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现在运动员的表现都很拘谨,也没有哪一家俱乐部是最强的,可以说,在比较乱的情况下大家都有机会,乱中取胜吧。”本报记者 高志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