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第三次执教独立队 继续疯狂倡导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一头长发、手里的烟从未断过的阿根廷著名教练梅诺蒂,12月27日出任阿根廷甲级劲旅独立队的教练,这是他第三次执教独立队。梅诺蒂因1978年率阿根廷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而一举成名。

  “我重新回到了我非常热爱的球队,”66岁的梅诺蒂在与俱乐部达成了一致后对记者说,“我非常高兴。”

  外号为“瘦子”的梅诺蒂两年前被阿根廷的一支省队罗萨里奥中央队解雇,从此便赋闲在家。

  独立队自从2002年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后,就一直状态不佳。他们曾找过前阿根廷国家队教练帕萨雷拉、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前锋布鲁查加和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中场加勒格,但都没达成协议,他们最后找到了梅诺蒂。

  独立队在目前的阿根廷甲级联赛中仅排名第15位。梅诺蒂接替的是前阿根廷国家队和佛罗伦萨队前锋贝托尼,贝托尼8月份才从死于教练岗位上的帕斯托里扎手里接任,但4个月后即挂冠而去。上个月,独立队是由青年队教练蒙佐临时代理的。

  “这是独立队经历的残酷的一年,”梅诺蒂说。

  自从1978年世界杯率阿根廷队夺冠后,梅诺蒂分别执教过墨西哥国家队,两次执教过博卡青年,以及河床、乌拉圭的佩纳罗尔、意大利的桑普多利亚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作为一个攻势足球的疯狂倡导者,梅诺蒂被认为是上世纪70年代阿根廷足球革命的领导者,但他的神奇几年后就失去了效果。1997年,他在桑普多利亚仅呆了7个月就被开了。1999年,他在独立队的任期也仅仅持续了8个月。2002年,他回到了罗萨里奥中央队,一个他年轻时就开始足球生涯的地方,但他也只呆了5个月。(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