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复赛开哨:八一首轮报喜 福建保级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2005赛季WCBA联赛复赛的首轮比赛12月28日打响,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八一队客场78比65战胜沈部队,复赛首场即获开门红。在同时进行的保级大战中,福建女篮以76比89不敌吉林队,保级形势堪忧。

  按照中国篮协的赛程规定,常规赛前四名按排名顺序依次挑选季后赛的对手,出人意料的是,八一队最终选择了排名第五的“军中姐妹”沈部队。这种选择一定程度上激起了 沈部队的斗志,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沈部便采取了全场紧逼战术,无奈八一队国手众多,多点开花,首节结束时依然以16比15领先沈部。第二节,八一队开始轮番换人,以保持主力队员的体能,而沈部却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只能以一套主力阵容应战。不过始终坚持的全场紧逼战术也使沈部在第二节仍然顶住了八一队强有力的进攻。上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仅以34比32领先两分。

  从第三节开始,沈部陷入命中率低的怪圈,八一队趁机开始将比分大幅超出,战至第三节结束,八一队以61比45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沈部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已跟不上八一队的进攻节奏,八一队打出一个10比0的高潮,并最终以78比65取得了复赛首胜。

  闯荡甲级联赛已有18年的福建队在28日的保级战中表现欠佳,面对拥有苗波和蒋旭两位国手的吉林队,福建队凸显出了外援走后防守和篮板留下的漏洞,最终以76比89丢掉了保级战首场比赛,保级形势堪忧。

  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如下:北京首钢60比68负于黑龙江辰能,广东南海宏佳85比89不敌辽宁宝城,上海东方64比84不敌江苏苏宁环球。(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